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孤獨約定一生500字作文

與孤獨約定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六年的快樂生活,活潑開朗,只屬於小學。

  我無奈地拖着這已失去原先性格的軀體,又一次邁進了這冷漠的教室。教室里的人們,都在打鬧着,一番“熱鬧”的景象。可在這些“熱鬧”的浪潮淹沒的心裡,有哪一個不是珍存着友誼而又沒有被“朋友”珍視的呢?

  我推開這些像塵土一樣古老的世事,回到我的“孤獨”世界,我又一次體味到了“孤獨”的滋味。

  在這似乎回到封建社會的班裡,我就像一個小老百姓,而那些“豪紳官僚”們,又有誰會來關注我?我把自己反鎖在孤獨的小屋裡,看着屋外疲倦的身軀,帶着“熱情”的面具來回搖動,我牽着孤獨的手,約定與她作朋友。

  有人說:“孤獨是一把刀,它會扼殺真實的自我。”自從人與孤獨為友,我決心要為她討回說法。

  自從有了她,我看到了幾乎所有的真實:同學間“本自同根生”,卻有了“相煎何太急”的明爭暗鬥;我竟看透了社會的“優良實質”;看穿了人類科技發達但環境惡劣的未來;發現了人類五花八門的戰爭······

  與孤獨為友,她雖然給了我不苟言笑的性格和過強的自信,但又是她讓我明白了許多,發現了許多,我越來越欣賞她。她已經成了我的一部分,甚至貪婪地割據了我的大半內心,我發現我不能缺少她,丟了她,我就不再是我。

  我已不再是自暴自棄地接近她,而是真誠地欣賞她,儘力維護她——我內心的神。



與孤獨約定一生 標籤:註定一生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約定作文 我們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