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富人與孤兒》有感400字作文

讀《富人與孤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富人與孤兒》有感 

  今天,我讀了《富人與孤兒》這篇文章,我讀後受益非淺。我決定把這個小故事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喜歡這個小故事。 

  一個富人收養了一個孤兒,他讓孤兒去放雞,一隻鷹抓走了一隻雞,富人打罵孤兒。又讓孤兒去送葡萄,孤兒路上吃了二顆,被富人發現了,富人打罵孤兒。後來又讓孤兒去除草,結果一不小心把衣服給打碎了,孤兒很害怕,去自殺了。富人的夫人,一不小心點起了一場大火,夫人死在了這場大火中。房屋也成了灰盡,富人當時成了一個窮光蛋。這個時候,富人才悔恨,可已經來不及了。當他臨終前,他告訴後人說:“一定要善待那些窮人的孩子,不然的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 

  讀了這個小故事我覺得人應該善待他人,這樣他人也會善待你的。如果你去虐待他人的話,你也不會有好報的。有一句古語所得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我覺得做一個好人不光是未自己也是未國家未社會做奉獻。 

  我希望大家能夠喜歡這個小故事。成為一個充滿愛心的人。

讀《富人與孤兒》有感 標籤:讀《霧都孤兒》有感作文 讀《海的女兒》有感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 《霧都孤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