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播種2000字作文

播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播種 

  有播種才有收成,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社會上,有的人喜歡收成,有的人喜歡播種。當前者「前人種樹」的,畢竟也只有少數;喜歡享受「後人乘涼」的,總是佔了多數. 

  讓我覺得一般來說,有利他心、有?奚?瞰I之精神的人,都是願當播種者。播種者是未必希望自己有收成,他可能寄望於?裝倌贐岜鶉瞬嘔嵊惺棧瘛 

  我們的播種似乎出現在哪裡了,翻開我們記憶的書本,去尋找我們所要的答案吧! 

  一,播種生命 

  我們都知道,生命是可貴的,那是因為它對我們來說只有一次,之所以這樣,我們才更應該讓自己的生命充滿價值,保護好自己的生命.或許,有的人卻並不以為生命是最珍貴的,那是因為他們知道還有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我曾經看到這樣的一個故事: 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儘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的腿已經邁不開了。卻又發現一個倒在雪地中快凍僵的“難兄”。他很矛盾,是繼續前行呢?還是停下來救援這個陌生人?心靈深處翻江倒海之後,他毅然選擇了後者。他給他按摩,一會兒那人便可以活動了,而他也因此暖和了自己的身心。最後,兩個人互相攙扶着走出了困境。 

  這不也是播種嗎?? 不正是以生存做種子在播種嗎?他以生存作種子,去不懈地耕耘,終於收穫了奇迹般的希望.是的,生命是脆弱的,但往往脆弱的一面,我們就應該用愛去播種,這樣才回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迹啊. 

  二.播種希望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也可以說每個人都擁有希望,可能是因為它在我們的心靈深處,所以,我們時常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是,你一但發現了它,它就會像空氣一樣時時刻刻圍繞在你的身邊. 

  在我的腦海里,似乎有這樣的回憶: 記憶深處的一叢叢頑石不甘心失去昔日的陽光。它們一個個傲然佇立着,頑固地企圖用憤怒、愚昧的信頑抗,企圖用這點”力氣”守這片士土地。然而.好景是不長的,暴風雨放肆的拍打着他們,原以為他們會就此放棄,可是,我錯了,他們堅定的信念卻戰勝了這種考驗,正是因為他們有新的希望,才會那麼的頑強.即使他們早已變成凹凸不平的石頭,但他們卻還是一叢叢鋒利而又堅韌的石頭. 

  希望是一線光明,為絕望的人們指明道路; 

  希望是一顆星星,為迷途的人們指明方向; 

  希望是一濾清泉,為焦渴的人們送來生的希望 

  這是希望的播種,正有了對新希望的強烈慾望,才導致他們無比的強大. 

  在學習上也是如此,不要因為你比別人苯,就放棄;不要以為你比別人成績差而自卑,就貶低自己;走了這麼長的道路,是否應該停下來回頭看一看?自己有沒有走錯道路?有沒有迷失了方向? 

  不管前方是什麼,我們都應該抱有希望!播下希望的種子,只要你精心照料它,總有一天,你會看見它美麗的花朵.這時,你就不會覺得你比別人苯,比別人差.因為,你有了屬於你自己的花朵,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豐滿的果實. 

  別林斯基曾經這樣說:“在失望的荒地上付出你寬大的胸懷,在希望的沃土上會得到你心靈的慰藉。” 

  其實,並沒有能與不能,只是要看我們怎樣去播種它,怎樣才會讓它茁壯成長,怎樣才會讓它碩果累累. 

  三.播種生活 

  生活中的播種無處不在,從一個不起眼的小事情,就可以看出大大的道理,相反,在一件大大的事情中,體現出的道理更是無比的強大.因為我有過這樣的感想,就是在一個無意的瞬間開始的. 

  因為無聊而沒有事情做,打開電視,切換着頻道,無意中看見了一副畫面,我停下來了.看着電視中,一群群可憐的孩子們,;沒有常人的智慧和健康,更沒有常人的生活,他們白天遊盪在車輛如梭的國道旁邊,晚上在搖搖欲墜的破屋裡忍飢受凍……政府和村裡也在儘可能幫助他們:修房子、買葯、送吃穿……但都是只能解一飢,不能管百飽",他們常年的生活依舊是一塌糊塗。 

  許多不留名的好心人,見了報道都紛紛伸出援手,使得他們和正常人一樣,上學…….. 

  他們也是在播種,只是播種的方式不同,但是,這個起始點卻是相同的—都是為了他人 

  “一葉一菩提,一花一世界。”細細品味這句話,一下子明白了許多道理。人生的意義其實就在這個過程中,體會和玩味這個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無論它是一節黃金或是一塊鐵,只要你播種好自己的生活,就會認識到生活中所蘊含的價值,享受其中的快樂。 

  俗話說:有播種才能有收穫.播種付出才會有回報;播種汗水才會收穫成功;播種關愛才會收穫友誼;播種美好的品德才會收穫幸福的人生; 

  而相反,不播種就沒有收穫,或者,你播種的卻是自私,虛偽等,那麼這也只能帶來不避免的災難. 

  因為人心就像一塊土地,你播種什麼,它就生長什麼、收穫什麼。一個人守好自己的本分,不被外面的環境所打攪,只求播種,不計較收穫這就足夠了。也許在一個人的一生中可能會失去很多東西,比如青春、理想、希望、機遇等等。失去了並不可怕,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重要的是要面對未來。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為昨天去嘆息,不如在今天就開始播種。重新播種自己的生活,尋找自己新的希望、新的快樂、新的生活。只要用心去播種,總會有一份快樂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哪怕這種快樂平淡得像天邊的一抹去霞;哪怕這種快樂安靜得像山崗上的一顆小草;哪怕這種快樂像原野里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它們也會發出淡淡的幽香,感動我們的心靈。

播種 標籤:播種作文 播種綠色作文 播種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