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包裝自已1100字作文

包裝自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父母對我的言行舉止管教很嚴,但是他們更加註重對我的獨立能力的培養。他們從小就告訴我:“人一定要學會獨立。”為此,父母想盡了辦法培養我的獨立能力,我也在他們的培養下努力地去“包裝”自已。

  大概在我四年級時,爸爸就給我立下了一個“法規”:上學的費用全部由我自已一個人承擔。當時我對爸爸的決定表示強烈反對,但是總是無濟於事,最後還得乖乖地“依法行事”。當時學校還沒有實施義務教育,一個學期要交上幾百元的學費。升上初中、高中就更多了。一年、兩年、三年……我實在是不敢再往下數了,我該怎樣去承擔這一筆筆昂貴的學費呢?

  我向爸爸說明我不能承擔這些昂貴的學費,要求爸爸收回他的“法規”。不管我如何地求他,他都不願意。我也不死心,依舊去求他。他卻堅決地說:“不行,我說了就到辦。你跪在地下求我我也不會改變我的決定了。”

  “其他的孩子也不用自已承擔學費……”

  “你不能和其他孩子比,你只能和你自已比。”

  “我……”

  “你聽我說,一些外國的孩子在他們很小時,上學以及日常生活的費用都也是用自已的錢。”

  “他們要怎麼去賺錢?”

  “他們都是通過自已的努力來賺取他們的學費、零用錢。因此他們的獨立能力很強。你也要學會獨立,學會獨立你將來才能適應社會”

  “但是……”

  “你別但是了,聽爸爸的話,自已承擔你的學費。”

  我看着爸爸,保持着沉默。“爸爸媽媽把你出生到現在的親人們給你的錢都存了起來,我們一毛一分都沒動。現在你們學校不是有獎學金嗎?你努力點,肯定能取得獎學金的,這樣學費問題不也就解決了?”

  “姜還是老的辣”,他贏了,我最終還是自已承擔起了上學的一切費用。

  從那時候開始,我只能努力學習,把能利用的分分秒秒都利用上。向獎學金髮起衝鋒,功夫不負有心人,每次學校頒發獎學金,我都高高地站在領獎台上。為了有足夠的錢交付學費,我把新年的壓歲錢都存了起來。我拒絕了零食的誘惑。無論多麼美味可口的零食向我招手,它們如何向我炫耀他們的美味,我都沒有多看他們一眼,我堅強地抵抗住了他們對我的引誘。

  我努力地“包裝”自已,讓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的孩子。為此,在學習上遇到了難題,不到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解決辦法的時候,我便決不會輕易地去請教別人;生活上也如此,只有自已徹底沒有辦法去解決,才會請求別人的幫助。久而久之,我也開始拒絕了父母給我的幫助。

  伴隨着成長的腳步,我終於明白了一個人的獨立能力的重要性。也終於明白爸爸對我作出的近乎殘酷的“政策”是正確的。在我具備獨立能力的今天,我要特別的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讓我學會了獨立,讓我學會了自我“包裝”,在培養我獨立能力的同時激發了我學習的動力。

  “包裝”自已,可以讓自已日臻完美;“包裝”自已,可以讓自已更加優秀;“包裝”自已,可以讓自已更加自信……“包裝”自已,真好!學會包裝,如同錦上添花,如虎添翼。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包裝自已 標籤:包裝作文 我自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