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言行一致》有感600字作文

讀《言行一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多些欣賞,少些批評

  ----讀《言行一致》有感

  五(2)班陸鑫悅

  《言行一致》是《智慧背囊》中的一則小故事,可是它卻讓我感慨萬千。故事是這樣的:兩個青年一前一後來到了一個沙漠中的綠洲,第一個青年問當地的一個老人家:“這裡如何?”老人家反問道:“你的家鄉如何?”“糟透了,我很討厭那兒!”青年回答。老人家接著說:“這兒也一樣糟,你快走吧!”而第二個青年來到時,老人問了同樣的問題,青年人便說:“那裡很好,我很想念它。”老人說:“這裡也是同樣好。”旁聽者都很詫異。老人便語重心長地說:“你要尋找什麼,你就會找到什麼!”

  “你要尋找什麼,你就會找到什麼!”這是一句多麼富有禪理的話呀!當你用欣賞的態度去看一件事時,就會看到它的優點,,但是當你用批評態度去看一件事時,就只能看到它的缺點。生活中也是這樣,當你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看待世界和生活,那你便能飽覽無限風光,感受到無窮的樂趣,相反,當你用挑剔的心態去面對他們,那回報將是那麼的蒼白無力。所以,我們要懂得生活的藝術——多些欣賞,少些批評。正如我們面對考試時,如果我們覺得考試是對我們自身學問的評估,抱着平靜的心態去面對,那好成績就裡我們不遠,如果我們怕考不好而受到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嘲笑和家長的打罵,就一定不會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

  生活就是這樣,做任何事都要調整好心態,才能取得成功。



讀《言行一致》有感 標籤:日行一善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