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父母課堂》,我的社會大學800字作文

《父母課堂》,我的社會大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作為一名學生家長,《父母課堂》就像是我的社會大學,時時給予我教育孩子方面的解惑。

  從孩子出生直到上學,每個家長作為初學者,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都是摸索着前進的。我也和所有的父母一樣,也有“望子成龍”的“理想”,可是怎麼教育卻感到非常困惑甚至是棘手。好在《父母課堂》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猶如一縷春風吹開了我一直以來在教育孩子方面迷茫和困惑。

  《父母課堂》告訴我:“父母好好學習,孩子天天向上。”她以循循善誘的語言告訴我們,作為父母要和孩子一起成長。字裡行間洋溢着指路明燈似的愛。從那時起,我便愛上了她。

  《父母課堂》告訴我:兒童心靈的啟蒙是從家庭教育開始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即是如此。在家庭中,母親的角色是至關重要的,從孩子出生以後甚至於在母親的身體里孕育開始,母親就會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一粒粒語言的種子。當種子在孩子的心中紮根時,親子之間建立起的親密關係是無法切斷的。所以讓語言,特別是帶有感情的溫暖的、生動的的語言,深植於孩子的心中,會促進孩子心智的健全發展,而不是機械的語言。

  在和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中有一件事給我印象最深刻。孩子放學后照例寫作業拖拖拉拉,直到吃晚飯也沒寫完。由於之前正好讀了《父母課堂》中“懲罰的第一原則——對成長有利”,飯後我強壓怒火,用最平常的語調和他交談,告訴他他已經長大了,有能力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我不希望明天再看到今天這個結果。孩子非常痛快地承認了錯誤,從此以後改掉了做事拖拉的毛病。事後孩子告訴我,當時他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迎接媽媽的暴風驟雨,但是由於我首先沒有發火,使得孩子對自己的錯誤產生了深刻地反省,從而改掉了壞習慣。

  直到現在我都非常慶幸,如果我當時發了火,如果沒有《父母課堂》,我的孩子會不會是今天這樣的優秀……

  我把《父母課堂》當作我的社會大學,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的指路明燈,她給所有的父母以啟迪,燭照我們模糊的認識,使我受益匪淺。

  初一:sayyousayme



《父母課堂》,我的社會大學 標籤: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父親》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我的大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