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由500字作文

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由是什麼?”我自問。無解。於是我去尋找答案。

  字典告訴我,自由是無拘無束,不受任何的限制。

  每每看着窗外的片片雲朵,我想,你們是自由的。幾隻小鳥飛過,我想,你們是自由的。看見奔流的河水,我嘆,你們是自由的啊!望見小學畢業初中輟學出去賺錢的同伴,我說,你們真是自由啊!

  一天,我變成了雲,我大喊:“我自由了!”聲音傳遍了大江南北。可是,不一會兒,我就發現,我只是隨着風飄動,根本無法自主。這不是自由。

  於是,我變成了一隻小鳥,我歡呼着:“呀,我自由了!”耳邊響起了密集的槍聲,我和群鳥飛起,逃竄着。這不是我要的自由,我在心裡吶喊。

  接着,我成了一滴水,我興奮地說:“我自由了!”但是興奮沒多久,我又懊惱了,因為水往低處流,我永遠受地形地勢的制約,只是向著一個低的方向走。不,這不是我要的自由。

  最後,我來到那些很小就輟學打工賺錢的少年人群中,他們整天用小小的身軀幹着繁重的體力活,特別累人,從他們的臉上,我讀出了生活的蒼涼和生存的無奈,這根本不是自由。他們更願意在成長的年齡坐進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那麼,自由是什麼呢?原來我已經是自由的了。因為除了學習之外的時間,我可以任意地去玩,隨意地去做我喜歡的事。這不是自由嗎?



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