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後的微笑800字作文

最後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師的笑是純潔無私的笑。我們班主任張老師臨終前的笑我至今還留藏在腦海里。

  張老師已經快五十多歲,皺紋爬滿了她的額頭,她的眼睛“閃閃發光”,似乎要看透學生的心靈。

  那是我讀六年級時;不知怎的,我迷上了畫畫;上課也畫,下課也畫,因此我的學習非常差。一天上課,我蹲在課桌下面畫畫;突然,傳來:“楊聰”的喊聲,我應聲站了起來。只見張老師望了望我一眼說:“坐下”。

  下課後,我來到了張老師辦公室門前,等待着一頓批評。

  “楊聰,你的畫畫的的確很好,值得發揚”張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對於這種迂迴戰術,我置之不理,默默無聲。“但是,你的畫畫的好,學習不好可不行啊!”張老師此時臉上顯現出了嚴肅的神情。“那我以後在也不畫畫了”我冷冷冰冰的說,“哎!你怎麼老是不和我想到一塊去呢?”老師皺紋攏在了一起,接着微笑着對我說:“我要你畫的時候你又不畫,不要你畫的時候你又偏偏要畫。”

  “真的嗎?”我懷疑自己聽錯了。

  “以後,每個星期送一幅你畫的畫,好嗎?”張老師撫摸着我的額頭。

  “好的”我幾乎高興地跳了起來。

  “好了,上課去吧”

  我望了望張老師,她坐在椅子上,雙手正在理着花白的頭髮,衝著我笑了,啊!這種笑是多麼的和藹啊。

  我也飛快的離開了辦公司。

  誰也沒有想到,死神正在悄悄的逼近我們的張老師,至於是什麼病我們自己也不知道。

  這天,我抱來一幅畫來看望張老師了,不知是怎麼回事,同學們也紛紛來了,剛到醫院門口。這時,一位醫生捂着臉跑了出來,看他樣子,好像剛哭過。此時,我有種不祥的感覺。啊!我看到了;張老師正努力的睜着眼睛。我連忙把畫遞了過去,可是張老師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只是沖了我們微微的笑了。不知是什麼時候,一位醫生站在了我們身後,對着我們沉痛的說:“走吧!”

  多好的一位老師啊!臨終前,還帶給學生們一種寄託着希望的微笑。

  三穗縣第二中學初三:楊聰



最後的微笑 標籤:最後的微笑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