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靈的原色800字作文

心靈的原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鹿群跪飲一江春水,因為它有一顆忠誠、感恩的心靈; 

  雄鷹搏擊萬里長空,因為它有一顆不羈、向上的心靈。 

  …… 

  它們都有一顆美好的心,人呢? 

  讓我們透過心靈的窗口洞察心靈的原色;讓我們穿過歷史的時空尋找心靈的原色。 

  綠色的心----陶淵明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透着那份自然,那份閑適,那份愜意的心境。在綠色的大自然中,陶淵明有一顆綠色的心靈,那是平和,是淡泊。他“不為五斗米折腰,”對於他來說,擺在面前的“誘惑”不是功名利祿,而是歸園田居。“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這又“何陋之有”呢?而陶淵明一生愛菊,與菊為伴,“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是菊的品質,更是他的品質。他也曾心滿意足地慨嘆:“吾生雖有涯,此命久已托。” 

  紅色的心----諸葛亮 

  “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陸遊的這一名句印證着諸葛亮與劉備之間不是兄弟卻勝於兄弟的深情厚意。在劉備三顧草廬下,諸葛亮有一顆紅色的心靈,是忠誠,是感恩。他懷着一顆對先帝知遇之恩的忠心,“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五月渡瀘,深入不毛,”定中原,興漢室,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岑參曾讚美他與劉備之間的情意,說:“ 感通君臣分,義激魚水契。”而蘇軾也曾在《隆中》中寫道:“諸葛來西國,千年愛未衰。” 

  藍色的心----李 白 

  “大鵬一日同風起,博搖直上九萬里。”這張顯着李白的偉大抱負。他自比為大鵬,終有一日會飛上蔚藍的高空,在這偉大的抱負下,李白有一顆藍色的心靈,是不羈,是向上。他不“摧眉折腰事權貴。”在人生的低谷,他仍有着“長風破浪會有時”,“天生我才必有用”的積極向上心態。“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在人生的巔峰時刻,李白的得意也不僅僅在於金錢,更在於山水、詩酒、江月之間。也只有這些才能包容他的放蕩、瀟洒和不羈,讓他保持那顆詩仙般不染世塵的心靈。 

  我願做一剪梅,淡泊明志; 

  我願做一隻鹿,懂得感恩; 

  我願做一隻鷹,不羈樂觀; 

  我願擁有一顆本色的心靈,譜寫出精彩的人生。

心靈的原色 標籤:心靈的原色作文 原色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