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靈的原色1600字作文

心靈的原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前段時間,星空台播出韓劇《黃真伊》,它所講述的這個女子,確是純凈的、美麗的、傳奇的,不染塵世喧囂的。

  黃真伊是天生的藝人,從小就對舞蹈有天賦,因此她被松都教坊的女樂行首白舞欣賞,從而進入了教坊學習才藝,成為童伎。

  黃真伊純潔、脫俗,和別的孩子不一樣,加上她的智慧和天賦,無論是學舞或是修鍊,都要比任何人快速,並且跳得更好。白舞曾這樣誇讚她:“真伊這孩子,教一樣會十樣。”

  黃真伊的與眾不同,在於她的心——純凈、真實、樸實、不染紅塵。這個女子的個性,敢愛敢恨,直截了當。從不會因為某些而順從了別人。

  好比說碧溪守大人。碧溪守多次要求讓黃真伊陪寢,甚至立下功勞,皇帝賜賞,而碧溪守放棄獎賞,只要黃真伊做妾,皇帝應許,可黃真伊不從。黃真伊要做的,是一個舞者,黃真伊想要的,是那華麗的藝術。黃真伊不怕惹了大人沒了命,而是一心追求自己想要的。

  這真實也曾是心的原色,只是很多人為了自己,活生生得扔掉了。

  在這塵世中,黃真伊並沒有受到影響,一心向著藝術。面對師父白舞對於鶴舞的錯誤,她也大膽指認,不惜被懷恨在心的碧溪守說成是踩着師父向上爬的卑鄙女人。然而面對這,她也仍沒有屈服,因為她的確是對的,連白舞也這樣承認。

  黃真伊的鶴舞,是通過她去觀察鶴,感受鶴的感受,感受鶴的心靈得來的;而白舞的鶴舞,完全只是憑空想象的設計。相比之下,真伊的鶴舞,更加的純凈、原始、樸實,從而更能感動觀眾。

  的確呀,這純凈、原始、樸實也是心的原色。

  一位老人這樣批評過黃真伊:“穿着華麗的衣服跳着設計出來的舞蹈,這算什麼真正的藝術!你並不是偉大的藝人,而只是個卑微的藝伎!”

  這段話,給予一向自認為是“藝人”並立志做“世界上最頂尖的藝人”的黃真伊很大的感觸與震撼,使得她重新思考“藝人”的定位。

  因此在參加女樂行首競選的時候,黃真伊身着普通百姓的衣服,沒有任何的胭脂水粉,也沒有華麗的纏頭,甚至沒有音樂的伴奏,就請求開始舞蹈。

  所有的行首一致拒絕,甚至嘲笑譏諷她,並已在心裡認定女樂行首的位置是芙蓉的。

  而黃真伊一再請求,最後,白舞生前的好友——另一位女樂行首梅香道:“你可以舞蹈,但是必須征服這裡的所有人。如果你無法做到這一點,就永遠不得舞蹈,不得奏樂,不得踏進朝鮮八道任何教坊的大門,從此只能乞討為生。”

  黃真伊點頭了!

  於是她開始舞蹈。她穿着再不過平常的衣服,穿着破爛的草鞋,戴着平凡婦女的簪子,臉上沒有胭脂為她綻放。她跳舞,具有節奏性,表現出一種喜悅,是農民們豐收麥子的喜悅,是新生嬰兒降生的喜悅,是遠方親朋好友探訪的喜悅,是飽食后的喜悅,是感受到平凡小幸福的喜悅……那是一種再平凡不過的喜悅!

  這些最純樸平凡的東西,在樂師心裡起了共鳴。是的,這就是他們所盼望的,看了一輩子華麗的舞蹈,奏了一輩子美妙的音樂,他們渴望起最初的平凡,最初的真實,最初的純樸,最初的那份純潔。他們響應了黃真伊的節奏,開始奏樂了!那充滿喜慶的奏樂聲和歡樂的舞蹈,在所有人的心中都引起了共鳴!

  黃真伊舞蹈着,歡笑着,臉上滿是喜色。所有人都被她征服了,包括芙蓉——她從小的對手,一心想和她一爭高下,一直認為自己的才藝比她要高。如今就連芙蓉,也被她征服了!

  黃真伊贏了,她征服了眾人,然而她卻不是女樂行首。

  正如梅香所說,女樂行首,需要有一顆千變的心。身為女樂行首,需要有出色的才藝,有認出天賦的能力,可以照顧後輩,懂得上下打點。而最頂尖的藝人,需要的只是一直跳舞,不斷得跳舞,保持自己那顆一如既往的心,不需要顧慮到別的,跳舞,只有跳舞!

  所以,芙蓉成了後輩口中的“行首大人”,而當有一天,芙蓉在街頭看到了穿着樸素服裝,帶着人們歡快起舞的真伊時,她向後輩解釋:“她曾是我最要好的知己,也正是世界上最頂尖的藝人。”

  是的!黃真伊是世界上最頂尖的藝人。

  而她的心,是那樣一塵不染,原始,純凈,樸實,真切,平凡。這,正是心靈最原始的顏色!



心靈的原色 標籤:心靈的原色作文 原色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