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人,一些事1100字作文

一個人,一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記得那天晚上,我突然想念起一個網友。那是一個曾經很親密,而隨着時間的推移終於有了距離。我不能說他怎麽了,我只能說我變了。我似乎對世事的不滿是因為我太需要完美了,而追求完美是一種可悲的狀態,因為那只是一種可悲的狀態,因為一切的所有都不會完美。那只是一種理想狀態。

  那天,我給他留言,約定一起通宵。我早早地上網,把QQ的自動回復設置成“我在等一個朋友。”這是一句多麽美妙的話,有一份友誼在遠方,正在向我靠近,同時也象徵著希望。

  ……

  兩點了,他沒上線,似乎等待一個人真的是一種漫長的事情。我無所事事,點開了一個網頁,喬治溫斯頓,美國的一個鋼琴家,我從來沒聽說過他的名字,

  我感覺到自己是多麽的孤落寡聞。

  三點了,他還是沒上線,等待的希望變得渺茫。我花了一個小時看完了喬治溫斯頓所有的簡介,有點像約翰克里斯朵夫,一個懷才不遇的天才。流浪,尋覓,卻一無所有。感慨,也許我也應當做一個鋼琴家。

  四點了,還是沒上,此時的我已不是等待,而是悲傷的睡不着覺。我打開了一個連接,要下載了什麼,我打開了它。是一首鋼琴曲,沒有名字,沒有專集名,只有那個藝人喬治溫斯頓,這似乎就是用他一生來譜寫的曲子,我關掉了它。因為耳機里是流行歌曲,沒有什麼內涵,只是有着一時好聽的旋律,聽多了就會膩的曲調,一些無聊的歌詞,我從沒覺得我是多麽的愛音樂。我只是在打發時間。

  五點,流行歌曲已經不再被我的耳朵接受,我打開了那首鋼琴曲,沒有名字。沒有專集,只有那個藝人喬治溫斯頓。一曲美妙而沉重的旋律油然而至,我第一次感覺離音樂是那麽的近。我閉上眼睛,腦子裡出現一片空白,只剩下音符在心中跳躍。是那麽的有力卻又朦朧不清,是那麼的有生機卻又是那麼的孤獨。這大概就是完美在人生中最完美的體現。我似乎進入了這曲子的境界,其實只要經歷過就會很容易的發掘一首曲子的內涵。

  不知不覺天亮了,我摘下耳機,回味這一晚上,這一年,這一切。在這一年裡,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是為了我的夢想,讓所有人都離開了我。我不能對他們說什麼,我只能說是我變了。我是變了,我是要追求完美,我只相信會有一個知己在遠方等我。我不知道他是誰,反正不是現在離開我的人,不是讓我等了一晚上的網友,也許是喬治溫斯頓。但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只相信“我在等一個朋友。”不管有什麼困難我都不會放棄。不知不覺已經哭了好久,是為這一夜的空等,是為這一夜聽到了一道美麗的業障。後知後覺,我已經堅強了,是為還有一個他在等我,是為我美妙的理想。

  所有反對我的和離開我的人,也許你們是真的為我好,也許你們是真的愛我,但我要對你們說:“我有一個夢想在遠方,如果你們尊重我,請讓我自由的飛翔。”

  也許我不知道那首鋼琴曲的名字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悲傷。



一個人,一些事 標籤:一些事作文 一些人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