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忘不掉800字作文

忘不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深秋的風,很涼。

  青茗站在姥姥家的門口,冷的縮了縮脖子。

  踏入院子的那一刻,她的眼睛就再也離不開它了。那是一棵粗壯的合歡樹,葉子已經落光了,枝幹突兀的伸向湛藍的天空,上面零零碎碎的掛着幾隻乾癟的豆莢,摩擦着樹榦發出沙沙的聲音,更重要的是,有兩條斷裂的繩子系著樹枝,在空中張揚的飛舞。

  繩子的斷裂處是那樣的整齊,也是那樣的寂寥,就像此刻青茗的心情。

  二年級的那個暑假,青茗被父母送到了鄉下的姥姥家。

  那時,合歡樹是那樣的茂盛,上面開滿了粉白色的花,隨風起舞。樹枝上還系著一架小小的鞦韆。

  青茗自然是愛極了這架鞦韆。每天傍晚,她都要靜靜的坐在上面痴痴地看着夕陽。

  一陣透明的風吹過,髮絲輕柔的掃過青茗的肩窩,偶爾吻過她低垂的睫毛,裙角飛揚,像翩躚起舞的白蝴蝶,頭頂上的合歡樹的葉片,發出嘩嘩的響聲。一朵粉紅的合歡花輕輕的落到了青茗的指縫間,柔柔的花絲將花香留到了她的指尖。

  從那一刻起,青茗愛上了合歡樹,愛上了夏天,也愛上了那架小小的鞦韆。

  日子一天天地溜走,那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傍晚,殘陽如血,青茗緊緊的抱着鞦韆的繩子,倔強的不肯放手。

  旁邊,她的父母和姥姥努力的勸說著,但毫無成效。情急之下,爸爸的手高高的揚起了,但最終沒有落下,因為姥姥的阻止。

  姥姥什麼也沒說,轉身,回屋,然後回到這裡,右手一揮而過,那鞦韆的繩子便被她右手的剪刀剪斷了,斷裂的繩索從青茗的臂彎里滑落。那一刻,木板像一隻斷線的風箏,悄然落下,一同落下的,還有青茗玻璃般易碎的心。

  青茗沒有哭,只是獃獃地望着這一幕,眼睛深如潭水。

  她最終還是被帶走了,被帶到一個沒有鞦韆的世界。

  七年後的今天,她又站到了合歡樹下,手輕輕的撫摸着整齊的斷口,嘴裡喃喃的念到:我回來了。

  不知不覺間,她已淚流滿面……

  其實,有很多東西都忘不掉,比如七月亮的扎眼的陽光。

  而那些曾經都應該被原諒。



忘不掉 標籤:忘不掉作文 忘不了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忘不了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