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煙花的啟示500字作文

煙花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黑夜中,天上的星星若隱若現,像頑皮的小孩在捉迷藏。我點燃了煙花。只見它們急不可耐地衝上雲霄,在到達最高點后“啪”地炸了,變作了滿天的繁星。

  望着燦爛的煙花,我自然地想到了那個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對雙胞胎姐妹去森林裡玩,因為太高興而迷了路。一位美麗的仙女幫了她們,並要幫她們完成兩個心愿。姐姐想得到美貌,妹妹想要長壽。可仙女卻沒有那麼大的法力。於是,她只好在徵得姐妹倆同意后,將她們的美貌和壽命交換。就這樣,姐姐成了遠近聞名的美女,各國的王公貴族紛紛前來求親,最後,她嫁給了一位英俊的王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只可惜,30歲她就得了一場暴病死了,人們都感到深深的遺憾,王子更是悲痛欲絕,人們為了紀念她,為她塑了一座雕像。妹妹成了天下第一醜女,人們都不喜歡她,她只得獨自一個翻山越嶺去尋找奇妙的事物,成了最有見識的人。120歲那年,她死在一個山洞中,沒有任何人來見她的最後一面。

  這個故事詮釋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一種是追求精採的人生,哪怕以生命作為代價;一種是追求平和的人生,追求生命的充實與長久。而我,則十分贊同這個姐姐。當然,也有人認為“平安是福”,我卻不以為然。的確,美好的東西都是短暫的,但只要能騰空而起,成為燦爛的“煙花”,那麼,再短暫的時光也能成為永恆!



煙花的啟示 標籤: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滴水穿石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