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親情——永不凋零的花1000字作文

親情——永不凋零的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一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涼涼的,甜甜的,滋潤我乾渴的靈魂;裡面有一袋稻米,鼓鼓的,香香的,填飽我無止盡的慾望;裡面有一張床,軟軟的,暖暖的,撫慰我莫名的憂傷;裡面還有一盆花,一幅畫,一首詩,綴着些叮嚀,嵌着些囑託……這就是親情,一個小小的巢,使我不斷地長大。也許,親情更像是是一朵曇花,在不經意間才能看到它的綻放。

  也許是因為陰天的緣故,今天的我心情非常壓抑,如往常一樣,背上了那沉甸甸的書包一如既往的朝那條再熟悉不過的路走去。

  在快到校門的那一刻,一個聲音讓我停下了腳步“口罩!,最近天氣霧蒙蒙的,拿上吧,空氣不好”我順手接過了那個深咖色的格子口罩,一把塞進了口袋,向校內邁去。也許是嫌棄這個口罩不夠好看,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戴,更別說在人那麼多的校園了。

  放學了,又順着原路返回到那個熟悉的家,“回來啦?”她轉過頭,眼中滿懷期待的問道“嗯”“口罩呢?戴着舒服么?”“嗯,還行”我滿心惶恐的編織着這個一擊即破的謊言,“快坐下吃飯吧,還熱呢,我吃過了。”“哦”說罷,她便邁着沉重的腳步進入了自己的房間。

  我因為習慣去了衛生間洗了個手,卻無意間發現她在房間內製作這一個似曾相識的卻帶有陌生感的東西,我掏出口袋內的口罩做了一下對比,不就是這個口罩嗎?難道這個口罩也是她親手做出來的而並非買來的?因為害怕他看到我,便帶着滿滿的疑惑去吃飯了。

  因為是初三,所以經常做作業做到很晚,而她,也一直在那個房間陪伴這我。“要喝牛奶么?”“不用,馬上就好了”“哦,好的”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燦爛的微笑,“呀!”一聲尖叫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她彎着背撿起了地上的東西,“誒,又髒了”在一陣水流聲中我進入了夢鄉。

  睜開眼,又是一天,今天的天氣好一點,是個大晴天。也許是因為難得的晴天,我家的客廳又出現了久違的十字形衣架,也許是想要乘着今天把它們都曬完吧,也許是因為它在外層的緣故,我一眼就看到了它——那個純手工製作的口罩,但與我口袋內的那個深咖色的相比卻美麗多了,那是我最愛的天藍色,但今天,我無法將它戴上。

  也許是因為晴天,心情也變得開朗起來,走在路上,我不禁感動那一切,也許那個我十分討厭的深咖色口罩也是她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吧,不管怎樣,也不能因為難看而忽視它的存在。只可惜,它現在在我的書桌上躺着,無聲無息的闡述着它自己的故事。

  她,我的母親,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人,也是我最陌生的人,那個我不敢去觸碰的底線。在那個充滿着流水聲的夜晚,在那個晴天的早晨,一朵親情之花正在盛開着散發著屬於它的芳香。

  它,永不凋零。



親情——永不凋零的花 標籤:永不凋謝的花作文 親情永不下崗作文 凋零作文 永不褪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