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咖啡粉、伴侶與糖800字作文

咖啡粉、伴侶與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傍晚,一間溫馨的小咖啡廳里,小餐桌上擺着三個無蓋的小盒子,盒子里分別裝着咖啡粉、伴侶與及白糖,這個時間沒有客人,咖啡廳里靜悄悄的。這時候,小盒子里有了小小的聲響---- 

  咖啡粉:"嘿!伴侶老弟,白糖老兄,瞧瞧你們,白顏色,多麼平凡,真不出眾。" 

  伴侶(不服氣地):"你以為你的顏色有多好?哼,髒兮兮的,多嚇人哪!" 

  白糖:"瞧瞧你們,真是才疏學淺,我的顏色可不普通,這是晶瑩的顏色,誰像你們那麼平凡。" 

  咖啡粉(生氣的說):"晶瑩有什麼用,擱到水裡就沒了,而且還甜糊糊的,真討厭。" 

  伴侶:"是啊,甜得可怕。" 

  白糖(得意的笑着):"的確,我很甜,但人們喜歡,咖啡老弟,你可就苦得嚇人了,還有伴侶老弟,你什麼味道也沒有,讓人怎麼品嘗啊!" 

  咖啡粉:"我很苦,但能讓人回味無窮,而你們就平凡多了…… " 

  (門"吱"的一聲開了,走進來一個年輕的漂亮姑娘) 

  伴侶(小聲的說):"有客人了,讓咱們看看她選誰吧!" 

  姑娘在餐桌前坐下,取了一個小咖啡杯,用湯匙舀了一小勺咖啡,誰知馬上又舀了一小勺伴侶,接着把白糖也放進杯子里,三個冤家平身第一次親密接觸,真不自在,接着,姑娘往杯子里倒入熱開水,緩慢的攪動,攪動,咖啡粉、伴侶和白糖完全融化在水裡,融合在一起了,此時,杯子里的液體不是黑色,不是白色,也不是透明晶瑩的,而是誘人的咖啡色,讓人覺得暖暖的咖啡色。不單純是苦的,也不單純是甜的,更不是無味的,而是苦中帶甜的充滿了濃厚的香味。 

  姑娘高興地慢慢品嘗,每一口都深入她的心底。"這真是無上的美味啊!" 

  伴侶使咖啡不再黑得嚇人,而讓人覺得溫暖,白糖伴侶一起,使咖啡不再苦得嚇人,而充滿了甜蜜,而咖啡粉,也不失本色,使咖啡仍然保留着那古老的,苦苦的,而又香香的味道。這三個原本水土不相融的冤家兄弟卻配製出了多麼無上的美味啊! 

  三個"小冤家"聽了姑娘的話,才明白了,只有當她們融合在一起,她們才真正是美好的。

咖啡粉、伴侶與糖 標籤:伴侶作文 咖啡作文 苦咖啡作文 咖啡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