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北大教授來我校600字作文

北大教授來我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學們擠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議論着:“北大教授、博士生導師呀!”“著名兒童作家,他曾獲得中國安徒生獎、中國圖書獎哦!”“他的作品《紅瓦》、《草房子》、《根鳥》被譯成英、法、日、韓等文字!”

  幸福而難忘的時刻到了!我們拿着凳子排着整齊的隊伍進入體育館。我東張西望,盼望能早點目睹曹伯伯的風采。“來了,來了!”不知誰喊了一聲。我們的目光一齊望向門口,一齊鼓起掌來。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只見曹文軒伯伯神采奕奕、風度翩翩地走上主席台,熱情地向我們問好,還給我們講起了他少年時代有趣的往事和他寫的小說。我們都被他幽默的語言吸引住了,大禮堂里顯得非常安靜。後來他還指導我們寫作呢,其中有幾句話像刀刻一樣印在我的心裡��“我與故事一同出生”,“這個世界只屬於細心的人”,“什麼東西都可以扔,只有書不可扔”。原來,我們的作文不是沒東西可寫,而是缺少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就這樣,精彩的演講在一陣陣掌聲中結束了。文學社的小成員還跑過去採訪他,現場的氣氛一下子活躍了起來。“你是怎樣愛上文學的?”“你愛我們天馬學校嗎?”他一一做了回答,還鼓勵我們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北大。

  接着,我們到大操場購買了曹伯伯的書,我一口氣買了5本,又一溜煙地跑進體育館要曹伯伯簽名。這時,曹伯伯面前已擠滿了人,我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着。終於簽好了名,我輕輕地舒了一口氣。

  我走在回教室的路上,不斷地翻看新買的書,回味着這樣一句話:什麼都可以扔,只有書不能扔。

北大教授來我校 標籤:教授作文 北大作文 北大荒作文 愛我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