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搞笑的錢文忠教授400字作文

搞笑的錢文忠教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特別的機會,讓我接觸到了錢文忠教授解讀三字經。這位教授有點像我爸爸,我的爸爸長的有點像小田鼠,錢文忠教授長的臉圓圓的,比我爸爸更要象田鼠,還有些像老鼠,我把田鼠歸到老鼠類里,所以我叫他“老鼠爸爸”。錢文忠教授還有一雙小老鼠的眼睛,一張小小的嘴,戴一副眼鏡,很逗人的樣子。

  有一次,他講孟母三遷的故事,他在製作背景時,製作了一個這樣的背景:“孟母象綁架一樣,用一隻胳膊攔住小孟子,另一隻手則捂住小孟子的眼睛,坐在馬車上正離開市場,市場上一個屠夫在殺雞,孟母所在的馬車車廂上有四個大字,就是‘搬家公司’。”我當時坐在床上,一看到這一幕就笑翻在床上了,然後我飛快地跑到媽媽身邊問她:“媽媽,在孟子的時候就有搬家公司了?!有很長的一段歷史了嗎?”媽媽說:“你腦子有問題呀!”我說:“‘老鼠爸爸’講的三字經上面畫的就是那樣啊!”媽媽說:“我去看看。”我和媽媽飛快地跑進屋裡,媽媽回放了鏡頭,真的是這樣,我又一次笑翻在床上,媽媽也笑了,而她是笑翻在椅子上了。

  錢文忠教授每當要講到重點時,他就會突然停住,瞪着他的“賊眉鼠眼”,停幾秒鐘他就開始講重點。

  這就是搞笑的錢文忠教授。



搞笑的錢文忠教授 標籤:教授作文 搞笑作文 搞笑版作文 真搞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