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收集廢電池500字作文

收集廢電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裡,學校布置了一項作業——收集廢電池。我不明白為什麼廢電池不能像一般的垃圾一樣扔掉而是要單獨收集呢?媽媽給我看了一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廢電池中有汞、鉛、鎘、鉻等有毒的重金屬,跟生活垃圾混在一起的話,那些有毒物質就會慢慢地從電池中溢出來,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源,最後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對人體造成危害,甚至致癌!還有一組數據:一粒紐扣電池可以污染60萬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個一號電池可以讓一平方米土壤的莊稼絕收!哇,太可怕了!

  知道了廢電池的危害后,我就開始留意起身邊的電池了。可是一個月過去了,我連一粒廢電池都沒收集到,我開始有點急了。有一天,媽媽說電蚊拍好象電不倒蚊子了,可能是電池不夠了,找了兩節新電池換上一試,果然是電池的原因。這可把我高興壞了,趕緊把那兩節舊電池像寶貝一樣地塑料袋裡收好。從那以後,我每天都盼着家裡能再有幾節沒電的電池,可惜就是沒有,我有時都恨不得把正在用的電池也拿出來!一天傍晚,我在樓下騎自行車玩,突然,我眼睛一亮,地上有一粒舊電池!我興奮地向媽媽展示我撿來的寶貝,媽媽誇我有“環保意識”!

  因為媽媽說廢電池放家裡不好,所以我決定把收集起來的廢電池去扔到廢電池專用垃圾箱里。那天,我拎着裝廢電池的塑料袋,很神氣地走在媽媽前面,媽媽笑着問我扔電池有什麼好高興的,我說:“環保嘛!當然高興嘍!” 



收集廢電池 標籤:電池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收集作文 收集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