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書教給我智慧800字作文

書教給我智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像一雙千里眼,讓我們了解世界;書,又像一個時間隧道,帶我們回想遠古,想象未來;書,更像慈祥的知識老人,把深奧的知識傳授給我們。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了我做人的準則,讓我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樹起我人生的奮鬥目標。身感乏累之時,我喜歡獨坐一室,小息片刻,疲憊之身便會得以放鬆;心感煩躁之時,我則喜歡手捧一本好書,讀上幾頁,浮躁之心便會得以安寧。我五彩繽紛的童年,離不開書,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

  書教給我智慧,在唐詩宋詞中,我領略到古人的風采。是書讓我感受到漢字的美妙。從古代的名着中感受到黛玉葬花的悲涼,諸葛亮的足智多謀,關羽的重情重義。

  在小說與故事中暢遊,我體會到文學的經典和歷史的文明,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志士寫下一篇篇精妙的文章流傳於世,他們的文章每一篇都寫出了自己的心血,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深刻的道理與豐富的內涵。交給我智慧。

  一本本好書,讓我了解了舊我更多地了解了各種各樣的知識。正是這一本本催人奮進的好書,一把把美麗的金鑰匙為我們打開了堅固的大鎖。”。我讀過的書可多了,有小說《魯濱遜漂流記》、《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等;有童話故事《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大灰狼羅克》、《伊索寓言》等;有科普知識類的《少年博覽》、《百科知識》、《十萬個為什麼》、《動物世界》、《自然界奧秘》等;還有人物故事《科學家的故事》、《福爾摩斯探案記》等。

  曾幾何時,我置身書海“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作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偉逶拖,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秘……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人類社會的沒一寸足跡一覽無餘!這便是書教給我的智慧。

  初三:汪思琳



書教給我智慧 標籤: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