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繁華后的安靜800字作文

繁華后的安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路過一條很繁華的街道,11點多了,卻還是車水馬龍,喇叭聲格外刺耳,某某人與另一個某某人聊天的聲音很細,被繁華淹沒了。剛上完物理補習,突然覺得,繁華是不透明物體,心聲,聊天聲,好多聲音,統統無法穿過這個不透明物體……這種比喻,也許真的很無語。(本人的突發奇想,也確實有點怪哦!)

  想起有時早上很早去學校,路上很靜,是靜得很徹底的那種,偶爾耳邊會路過自行車輪碾過落葉的聲音,很好聽的聲音,感覺就像是看見了穿過厚厚的雲層的陽光,原因……之所以認為好聽的原因是……終於在靜之中找到了一點鬧?還是……習慣繁華的耳朵不習慣安靜,發現一點熱鬧,就會被叫醒嗎?好吧!想了N次后,終究還是沒有結果……

  回家了,很熱鬧的校道,有時還塞車了……“借過借過”“快點啦,氣死人了”好多聲音在交雜,卻又感覺似乎這不是繁華,也搞不懂啦!是因為心情,或者,是我那時有沒有去留意那是繁華與否,又或者,我連什麼是繁華都不知道……

  在一陣繁華后,總會有安靜的來臨,鴉雀無聲?或是連針掉落的聲音都聽得見?也許,連隱藏着的心碎聲也聽得見……其實,我也不知道,繁華之後是什麼?因為我從未去等待天亮的第一秒的出現,所以,我是在夢中,幻中,想象中去描繪繁華過後的世界。也許事實上,根本就沒有“繁華過後”的存在,繁華一直都在,只是,它存在於哪個地方,在心?在腦?或是還是在那車水馬龍的街道,在那我已有過許多體會的校道?又或是在我某次路過的路?它是否匿藏着,是否結束過,哪怕一秒也好。我不知道我是在尋找繁華,還是在尋找安靜……尋找繁華,來沖淡煩與苦,淚與酸;尋找安靜,來掘起記憶中的美好,掘起記憶中的優雅……我是否是徘徊在繁華與安靜之間?

  有人說,薔薇開了,心卻死了;有人說,落葉被碾碎了,心只是很平靜地在回味痛;有人說,繁華過了,安靜卻沒到來過;還有誰說過,夢不醒了,就要淹沒於狂風暴雨般的繁華……



繁華后的安靜 標籤: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安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