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北京,我為你驕傲,你讓我感慨1600字作文

北京,我為你驕傲,你讓我感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北京,是我們偉大中國的首都,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何不想親眼去北京看看,去北京摸一摸,甚至去北京聞一聞!今年暑假,我終於親身感受了一番……

  坐在前往北京的飛機上,我無時無刻不憧憬着:北京的樣子,北京的人,甚至北京的一草一木!望着眼前觸手可及的白雲,我感覺北京就在我眼前了。經過2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北京,我終於到了!

  剛下飛機的下午,我們就去遊覽了馳名中外的豪華宮殿——故宮。又稱“紫禁城”。聽導遊的介紹故宮於明代永樂十八年建成,是明、清兩代的皇宮,還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遠看,一片片紅牆瓦壁映入我們眼帘,無不顯示出我們中華人民的智慧,是他們,用自己堅持的努力,才凝聚成了故宮這樣偉大的結晶!故宮裡內設有太和殿,保和殿,中和殿……其中太和殿是原來皇上舉行大型朝會的地方!

  故宮裡金碧輝煌,氣勢磅礴,一絲一毫一微都是有着他獨特的韻味與道理,在那裡面走上一圈,就享受了當年皇上一般的待遇!

  不知不覺,夜幕降臨,我們坐着旅行社的車來到了賓館,幾乎每天我們的睡眠時間平均都在5個小時左右,雖然累,但依然是累並快樂着!

  第2天一早,旅行社的車就早早的來到了賓館門口,我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又過着一天愉快的旅行!大家都知道水立方,鳥巢,都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着名標誌物,所以一早,我們就來到了那裡,水立方猶如一汪清水靜靜的在流動,流動在北京,更流動在了每個人的眼裡,心裡!它的旁邊就是鳥巢了,鳥巢由幾千幾萬根透明發光的銀絲圍成,看起來端莊中顯有一些調皮,老煉中顯有一些青澀!我們在那裡照相,留影,也是快樂中帶着激情!

  接着,我們便來到了聞名於世界的北京萬里長城。俗話說:不登長城非好漢。所以,我們接着就來到了世界聞名的北京萬里長城!長城全長8851。8公里,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遠看長城猶如一條長龍蜿蜒盤旋在高山上,威武則是他的本性!那天,長城上人山人海,親自去走一走,感覺就像沒有走似的,永遠走不到盡頭!而且那天天氣特別炎熱,才走過幾個烽火台就已經熱得滿臉是汗了!最讓我驚訝的是,連一些老人都不怕路途遙遠,堅持着也和我們一樣爬完了幾個烽火台!仔細再環顧一下四周的牆壁,仔細一看,幾千千米的長城都是用幾噸重的石頭一塊一塊累積成的,仔細想想,真是太不思議了!

  走完了長城,下午,我們便來到了海底世界,海底世界的魚可是千奇百怪,品種極多,有很多都是我們不知道的,走上一會,就如同自己也變成了一條魚,與他們一起穿梭在碧海,一起徜徉在水中似的,其中有一種魚最讓我驚訝,就像花要栽在土裡一樣,他的身體也是在土裡,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呀!最好看的還是一些人在水中穿這美人魚似的衣服,和鯊魚……在水中跳舞,嬉戲,讓人看了都要捏兩把汗啊!那裡還有變魔術的,賣紀念品的……真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啊!

  在沖沖忙忙中,我們趕到了北京電影院,觀看2008年奧運會的代表之作“金面王朝”。

  說實話,這場表演實在太精彩了,主要講的是一個女王為了萬民而繼續生活下去,而犧牲自己來挽救他人的一件事,在場觀看的人們無不拍手叫好的,其中最精彩的一個環節——洪水襲來,那時候,一陣陣波濤洶湧的流水從四面八方猛烈的襲來,當時,整個場面都沉浸在了水的世界里,如果是我們去表演啊,肯定不可能站得穩,然而他們,站在裡面,絲毫未動,他們手並着手,腳並着腳,齊心協力的演繹出抵制洪水來臨的場面,栩栩如生的演繹,震人心弦的伴音,還有新穎的服裝,不得不讓我們給這個作品打上一個好的成績!

  在大家的叫苦聲中,我們結束了又一天的旅程,當時的我們,巴不得回到家就睡上一個好覺,因為明天我們三點鐘就要起來啊!!

  北京的夜晚總顯得是那麼的美麗,一輪皎潔的明月陪伴着成群結隊的星星,將每個角落照亮……

  勞累的時候睡覺總會睡得特別的舒服,然而我們也不例外!一躺在床上就呼呼大睡起來了!

  北京早晨總是亮的特別早,3點鐘就已經蒙蒙亮了,4點鐘就已經完全亮了,然而,這時的我們已經上車了!

  今天的行程是遊覽慈禧皇后的皇宮與中國名牌大學“清華大學”。

  慈禧皇后的小行宮啊,有三大:面積大,佛大,樹大,尤其是有一顆銀杏樹,大得都可以參天了,可想而知,到底有多大啊?看皇宮裡的建築與導遊給我們的介紹,知道原來的慈禧一家是非常信佛的,連拜佛的方式都比其他的都要與眾不同,普通的那些拜佛方式都是燒了香,許了願,在磕三個頭就行了,而在皇宮裡拜佛啊,必須先繞寺廟一周后,在三個跪墊上分別磕三個頭,然後再中間的跪墊許願,這才能算完成了!皇宮裡綠樹成蔭,楓葉鋪蓋了整個皇宮,美就當然不用說了,特別是我們坐着機動船遊覽水路的時候,那時候的四周更是不用說了,清波蕩漾,微風拂面,坐在船上,感覺就與水和為了一體呢!

  接着,我們便和清華大學的學子遊覽了清華大學,聽學子的介紹,清華大學佔地8000多畝地,當我走完了全部的一小部分后,我的腿就已經酸得不行了!清華大學裡面內設:游泳池,自行車場,籃球場……齊全的運動器材,前人引領的書香職校與好的學風,才促進清華大學在我國有着非同凡響的地位!在這裡,還出現了歷代的文學家,政治家,教育家,特別是家喻戶曉的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清華大學主要的建築風格以歐式建築為主,在那裡面沒有豪華的教學樓,只有樸實的書香樓,裡面沒有太好的牆,只有綠樹成蔭的草坪,荷花緊依的池塘……在我看來,清華大學才是一個綠的世界!

  在激動與崇拜中,一天的時間又隨之而去了……

  就要回萬州了,我是既捨不得北京,又極度想念我的故鄉啊~~

  最後一天的北京之旅就要結束了,但是也拉開帷幕了。

  “毛主席是什麼樣子,紀念堂又是什麼樣子??”我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的說著!因為,今天我們首先就是去看毛主席!我買了一些菊花獻給了毛主席,獻給了我們建國的祖先。剛進紀念堂時裡面一片寂靜,只有一個毛主席塑像佇立在那裡,堂里禁止說話,我們帶着緩緩的腳步聲,走過了一截小道,終於,我看見毛澤東了,他的身軀被冰封着,四周都圍着堅硬的玻璃,旁邊守着幾個警衛,毛主席是那麼的慈祥,睡的是那麼安詳,但是最遺憾的是,因為看毛主席的時間有限,我連毛主席最有象徵的痣都沒看得仔細!

  出來后,我的腦海里依舊是念念不忘我們原來主席的樣子!

  之後,我們便去了一個涼爽的好地方,那裡面是大樹緊靠,遍地鮮花盛開,一股股涼風朝我們毫不客氣的襲來,是多麼的舒服啊……

  4天的北京之旅,在沖忙,勞累,愉快,激動……甚至我說不出的詞語中結束了,雖然我又遠離了北京,但我腦海里存着北京的點點滴滴,因為,至少我曾經在北京來過,在北京這片土地上揮灑國曾經汗水,曾經……

  重慶市萬州區百安移民小學六年級:熊弈然



北京,我為你驕傲,你讓我感慨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