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橋的文字700字作文

橋的文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對一個人的陌生,往往需要一座橋來連通兩顆心的彼岸。仿如文字的兩頭,絲絲墨香橋接着兩個靈魂的情節。

  ??題記

  幼時沐浴唐風宋雨時,只是驚嘆唐詩宋詞那千古流傳的名句,不知體會詩背後詩人的心。偶然有一天再翻開那薄薄的書頁,觸摸到那淡淡的凹凸不平的字印,忽而意識到那不只是沒有生氣的文字,而是一座座連接詩人們易碎的心靈的橋。

  千百年前的古人,在無人可傾訴的情感時,用筆間流淌的墨汁鑄成了一座留與後人體悟自己的橋,對於陌生的他們,也只能夠通過這一點一滴細膩的令人心疼的文字去揣摩對方的心了。

  也許是哪個雲淡風清的夜晚,月掛樹梢的氤氳,但蛋殼般薄薄的靜瀰漫著整個蘇堤。滿心悵惘難耐的三變對月親吟:“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又有誰可以傾訴呢?只有那一片夜的恬靜來聆聽詩人的心聲。那些消逝在風中的詩句方曾載滿了滿腔情愁不知飄隱何處了。而今,有幸能讀到這些文字。閉上眼,竟能看到那個靜謐的夜晚,而變得輕吟,聞到夜風傳遞的那芳馨而憂鬱的心香了。

  一句短短的詩句,卻跨越了幾個世紀,不變的是超越時光羈絆的詩人的心,問及連接了他和我,彼岸是兩個同樣寂寞的靈魂,在喧囂的凡塵里迷失了心的靈魂,哪怕沒血沒肉,卻有淚有情。

  文字最普通卻又最珍貴的便是它割捨不掉的情感,想義山之心,“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玉暖玉升煙。”千年的滄海,孤寂的明月,珠淚暖玉落得一地的璀璨。剎那間芳華已逝,剎那間落葉翻飛,剎那間一切愁緒終歸寂靜。虛無的煙霧中流連塵世的所謂何物?“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用指尖輕輕滑過那還泛着淡淡墨香的字跡,留下些許刺痛的觸感。文字所構成的橋也許不能渡人,渡史,但它能不予理會時間的潮汐,連接兩個靈魂??渡心。



橋的文字 標籤: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漂亮的文具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