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續寫《范進中舉》800字作文

續寫《范進中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范進中了舉人非常高興,拜訪了張鄉紳后。又有劉老爺、蘇老爺、賈老爺來……不斷的收到老爺給來的禮物。

  胡屠戶看着這麼多禮物不禁笑笑說:“如今我的女兒不用在受苦了,我也不用殺豬了。我的女婿是個天上的文曲星我的一輩子有依靠了。”

  范進回答:“岳父大人的教導,小婿銘記在心還望岳父大人多多教導小婿”

  胡屠夫高興和范進回到家,胡屠夫那個不爭氣的兒子也來祝賀道:“恭喜老爺高中,老爺能否幫我些事……”

  胡屠戶大罵道:“你這個該砍頭的東西,早上向你借幾個錢你都不肯,現在來求老爺了,你這個敗子……”

  范進連忙勸解:“都是自家兄弟有什麼事你就直說把,只要我能幫忙。”胡屠夫說:你這狗東西,人家如今要拜訪別的老爺。還有時間管你的屁事嗎?!范進不停的勸說胡屠夫。胡屠夫才肯罷休。

  突然,有人在外大叫,那人是來報信的。只見他慌慌張張的跑來說:“不好啦,不好啦,出大事啦!”

  胡屠夫和范進立馬出去看看,只見報信的人氣喘喘的。胡屠夫問:“什麼事不好了?”

  報信的說:“朝廷發布公告,科舉廢除了,所有人的名分都取消了。”

  范進聽了立即暈倒,暈倒了大半個時辰。只聽見胡屠夫說:“我還以為中了個天上的“文曲星”原來只是個掃把星,給我們家帶來不幸,真是家門不幸”

  范進聽到了這些話,想着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了,活在這個世上又有什麼用?不如一死了之好了,可是家裡還有高齡老母,還有妻兒叫我如何是好?醒來后胡屠夫一直罵著范進,范進羞愧不已想找條縫鑽進去。

  張鄉紳來了,這次擺高了架子進去。看到范進,范進慌忙說道:“張鄉紳,今日來寒舍有何指教?”只見張鄉紳看了看他說:“有何指教?!當然是收回我那銀兩。如今科舉廢除了,送你的銀兩不就有去無回,本想靠你來幫我。現在你自己都幫不了自己”

  范進應付完張鄉紳又應付老爺,如今他什麼也沒有了……

  初三:吳澤基



續寫《范進中舉》 標籤:范進中舉作文 續寫《孔乙己》作文 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續寫《窮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