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誠信的美好1000字作文

誠信的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雪,無聲地墜落,紛紛揚揚,覆蓋了世界的每個角落。我漫步在這個白色的空間里,極力想尋找到一絲浪漫的足跡。回望身後,是一連串深淺不一,歪歪扭扭的腳印,忽然覺得這裡好凄涼,除了我還是我。

  再也找不回那種熟悉的感覺了。溫暖的擁抱像斷了線的風箏,隨着狂風的搖曳越飛越高,也越飛越遠。我渾身打了個寒顫,背靠大樹,閉上眼,把頭深深地埋進手臂里,獨自承受這苦澀滋味。

  身邊走過幾個行色匆匆的人,他們的嘴倔強地抿着,空洞的眼神里滿是不屑與猜疑。地很滑,無意中有一人滑倒了。他艱難地想要爬起來,可是,好像不行。

  我抬起頭,伸出右手,企圖想用我的力量把他扶起。可是,似乎是我錯了。他並沒有藉助我的力量,甚至連看都沒看我伸向他的手,依舊我行我素地努力着。我苦笑一聲,自我安慰,或許是他一時無法接受我這個陌生人的幫助吧。

  我再次將我的手伸了出去,目的只有一個??幫助他。但是,這下他倒好像生氣了。發瘋似地向我咆哮,想讓我置他於不顧。我下意識地問了一句:“為什麼?”他輕蔑地一笑,冷冷地望着我,“你幫助我不過是讓我付給你報酬。我是不會去花這錢的。”我無奈地搖搖頭,“你誤會我了。”“哼,我憑什麼相信你!”一氣之下,我一把將他拽起,“這下你該相信我了吧。”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留下他在這空曠的世界中靜靜地發獃、沉默。

  其實我並沒有走多遠,因為我發覺此時已沒有多少勇氣和理由走下去了,往事一幕幕在眼前展開:車站裡,是逃票者的身影;走廊上,是撿到了錢,卻撒謊對失主說沒看見的人;公園裡,是和朋友約好卻沒來赴約的失落者的背影;公司里……

  停下來,閉上眼睛,想把思緒理一理,好讓腦子清醒一點。可是紛亂的思緒又把我的腦子塞得滿滿的,讓我無法去想。

  忽的,覺得“猜疑”這兩個字好恐怖,是它頓生了距離,使花瓣和花瓣不再團結,變得支離破碎;使星星和星星拉開了距離,不再光彩照人;使心和心變得陌生,布滿了陰霾。當初的我固執地認為一光年的距離遙不可及,這才發現真正遙不可及的是心的距離。因為相互猜疑,因為從前的不守信,夜變得更黑了,天使開始了哭泣……

  舉目四望,心中湧起淡淡感傷,不願這個世界因此而沉淪。我想找回,找回那遺失的美好,使世界重新綻放奪目的光輝,使人們彼此信任,彼此關懷,可是渺小的我又怎樣去實現這天真的想法,挽回這琉璃般的誠信。我無從得知。或許只有當人類真正蘇醒的那一刻,琉璃般的誠信才會回來,這個世界才會更加可愛!



誠信的美好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生活的美好作文 遺失的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