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愛爬山虎500字作文

我愛爬山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爬山虎”是虎嗎?不,不是兇猛的虎。而是一種木本植物。

  在房屋的牆面上,房頂上,在花園的柵欄上,籬笆上,爬着一種綠色的植物,這就是“爬山虎”。別看它很平凡,可卻渾身是寶,到處都有美麗的亮點。

  它依偎在潔白的粉牆上,綠白相間,猶如一大塊翡翠鑲嵌在白玉中,格外美麗。

  “爬山虎”不如它的名字那樣威武,它沒有牢固的根基,它的乾和根差不多細;但它奮發有力,堅強不屈,無數只“腳”攀住牆壁,在你沒有注意的時候,又邁出了一步,努力向上攀登。它柔軟而強勁的身體里,顯露着堅強毅力和無限生機,讓人望之油然而生敬意。

  “爬山虎”沒有五顏六色的鮮花那種嬌艷的姿態,也許你要說它不美,但它給人力量,促進人們努力奮進。每當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困難,正想偷懶退縮時,一想到“爬山虎”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和堅強不屈的意志,就感到羞愧。這時,我會立刻振奮起來,鼓起戰勝困難的勇氣。

  “爬山虎”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敬佩的。你看它,不管颳風下雨,牆面多滑,這總是一步一步向上長,直到牆頂,俯撼大地。它生長速度較慢,不如雨後春筍,可是,過不了幾天,你會發現,它又長高了,纖細的身影,努力向上,漫成一片。聽我介紹了這麼多,難道你不覺得“爬山虎”很美嗎?

  “爬山虎”雖然不是虎,但有虎的力量,我愛“爬山虎”,我要高聲讚美你!



我愛爬山虎 標籤:我愛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作文 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