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晨光依存1600字作文

晨光依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楔子

  夏晨第一次見到尚依存的時候,是初三的畢業典禮上。

  她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言。白皙的皮膚映襯着淡淡的橘黃色燈光,嘴巴一張一合,看不出緊張,舉止大方得體。

  發言完畢,掌聲轟鳴。其中卻不包括夏晨的掌聲。她一直冷冷旁觀。精緻的臉龐面無表情。彷彿一個精緻的木偶,斷了拉扯她的線,所以不會動不會鬧。

  本來是夏晨上台發言的吧,校長的女兒有什麼了不起,她才是全省總分第一呢!再有,她爸爸可以把整個學校買下來送給她當玩具,有什麼了不起啊什麼了不起!

  夏晨心裡傲嬌的想。

  尚依存是知道夏晨的,在夏晨還沒來這所學校時,她才是全年級第一,她才是校花,她才是最受矚目的人,可自從夏晨來后,好像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就這樣,在少女彼此的心裡,把對方當做了最仇恨的對手。

  高中的時候,她和她在同一所學校。所以整個校園都知道,有一個人叫夏晨的是理科班的第一,有一個叫尚依存的是文科班的第一。

  兩個都是那麼精緻的女生,卻從來都不曾正面相遇過,都只是聽說。

  聽說,她叫夏晨。

  聽說,她叫尚依存。

  二。我離開我自己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這是夏晨最喜歡的一首歌,她不知道,這也是尚依存最喜歡的歌。

  她們的正面相遇也是因為這首歌。

  那天是初夏,天氣微熱,夏晨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嘴裡哼着這首歌,尚依存一直跟在她後面,只是不知道前面這個人就是夏晨。

  聽到這熟悉的旋律,按耐不住興奮,這首歌不是很紅,居然也有人聽。所以,顧不得面子,尚依存走過去拍了拍夏晨的肩膀。

  “Hi,girl!你也喜歡這首歌嗎?”夏晨轉過頭看了一眼尚依存,再看了一眼搭在自己肩膀上纖細的手。

  “我們認識嗎?”少女的眼睛里瀰漫著氤氳,一時間讓尚依存不知道她是不是跟自己說話。

  “不……不認識啊……我,我激動。”尚依存有些尷尬的手回了手,悻悻地鞠躬道歉。

  “夏晨~~~”一個人突然患起夏晨的名字,討好般地問候。

  “你是……夏晨?”尚依存拉了拉夏晨的背包。

  夏晨厭惡的皺了皺眉,又來一個討好她的人啊。

  “你誰啊。”

  “我是尚依存。”

  “啊……?”記憶瞬間被喚醒,原來,這就是在三年前自己一直耿耿於懷的對手啊。長得還不賴嘛。

  “你是夏晨啊!夏晨誒!你也喜歡聽《我離開我自己》嗎?”少女自來熟地興奮道。

  “嗯……還好。還蠻喜歡的。”

  夏晨是理科生,尚依存是文科生,一個如水平靜,一個如火熱情。

  夏晨不溫不火地聽尚依存說了一大堆有用沒有的東西。最後居然總結成一句話:

  “那麼——我們當好朋友吧!”

  她真的很想拿電蚊拍一拍拍死眼前的人。

  嘴角抽搐,滿頭黑線。

  後來多年以後,當尚依存回想起當時的魯莽,會有些微微難堪,更多的是感謝。

  謝謝,那個時候的我,能有那麼大的勇氣。

  謝謝。非常感謝。當初的我,能有那麼大的勇氣,去和夏晨做朋友。

  真的。

  很謝謝。

  三。夏至未至

  當尚依存看郭敬明寫的小說《夏至未至》哭的一塌糊塗時,夏晨正在旁邊做一道五星級的化學難題。

  抽泣聲,擦鼻涕聲,激動的翻書聲。

  忍無可忍了。忍無可忍了!

  “尚!依!存!識相點給我閉嘴!”她和她現在已經好到了可以讓對方滾的地步了。

  “你看嘛,你看嘛,真的……真的……很感人的啊!”她的聲音有些沙啞,有些悲傷。

  一瞬間,夏晨的心就軟了下來,揉了揉尚依存的頭髮,小聲的安慰。

  “你說……我們今後會變成這樣嗎?”尚依存哽咽地問。

  “什麼樣啊?”

  “像夏至未至的結局一樣啊?”

  “我又沒看過我怎麼知道。”

  “……”

  後來,很多年以後,夏晨去書店買來了《夏至未至》,原來,結局是兩個最好的朋友分別了啊。

  就像立夏和遇見,就像夏晨和尚依存。

  最終。還是離別了啊。

  那是,她看過最悲傷最盛大滅亡的青春。

  最終。還是離別了啊。

  還是離別了啊。

  四。誓言

  夏晨和尚依存都考上了上海交大。

  上海,妖艷而富饒的城市。

  她們曾經許諾要等大學畢業后一起創業,一起打拚自己的天下。

  只是,夏晨接到了美國微軟公司的聘請通知書。

  她最終背叛了她們的誓言。

  送她上飛機的時候,尚依存臉色發白。

  “我走了。你。保重啊。”夏晨淡淡地囑咐了一句,然後頭也不回的過完了安檢。

  直到視線再也看不到夏晨了,尚依存的眼淚才淌下來。

  你。也要。好好的保重啊。

  沒有了你的日子,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會寂寞的吧。

  就想曾經《夏至未至》裡面立夏說的一句話:我像是個孤單的木偶,失去了和我形影不離的另一個木偶,從此不會表演不會動,被人遺棄在角落裡落滿灰塵,在孤單中絕望,在絕望中悲傷,然後繼續不停地,想念你。

  “在美國那邊要好好的。要注意飲食。外國人的飲食習慣我們中國人可能多多少少有些不習慣的。如果有困難有委屈了,就和我打電話。”尚依存發了一條短信給夏晨。

  飛機飛入雲層,夏晨緊緊地握着手機,沉默不語,神情悲傷,拚命的想忍住淚水。

  最終。還是落了下來。

  嗒。

  像極了時針挪動的聲音。

  五。致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夏晨在美國定居了,只有春節的時候回來和尚依存相聚。

  在一起吃火鍋的時候,偶爾回想起那些初中高中大學的青春都會覺得很難過。

  在美國,即使有很大的困難,夏晨都會想到尚依存,她那陽光般燦爛的笑臉,曾經是那麼瘋狂地灑向她平淡無奇的青春。

  偶然一次,在美國的小甜品店,店名翻譯過來大概是“晨光依存”的意思,她就想起了那個時候的青春,她和尚依存都很喜歡去學校附近的一家甜品店、

  晨光,就是夏晨。

  依存,就是尚依存。

  所以,每次很傷心很寂寞的時候,夏晨就會去這家甜品店,好像在這個甜品店裡,就能品嘗到所有她和她最美好的青春。

  初三:陳丹蕊



晨光依存 標籤:晨光作文 陽光依舊作文 陽光依然燦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