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康橋戀情700字作文

康橋戀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世間還殘存着一息夕陽時,天空略施粉粉脂,好似軟煙羅般地飄着。一陣微風拂過,它就把西天的餘光一層一層地蕩漾開來,金色的陽光瀰漫在天地,像是開在塵埃中的金色小花,那濃稠花香蘊滿每一個角落,滲進每一絲縫隙,釀成了美酒好似這溫情的夕陽。

  我滿懷難了的戀情在晚風的擁簇下再一次游向康橋。

  它依然默默地守在那兒,像是一位新娘嬌嗔着他久別不歸的王子。我甚至在遠方都能聽見她眼睛咀嚼的聲音,一寸一寸地搜尋着,即使是最細微的光線她都仔細審視,那兒是否有她的王子的痕迹?

  我眯起眼,端詳。她沉浸在金光中,猶如身披花般繽紛的婚紗,伴着流光溢彩倒映在康河上。一點一點起伏的水波,小心翼翼地把七彩的光斑投射進倒影里。她宛若一首彩虹鮮艷地盛開在如絲如縷如在風中狂亂招搖的水草上,然後被搖進水裡,化成一條斑斕的魚兒在水草間縱情游弋,游回過去……

  頭暈目眩,我聞到了清新的綠草香像是被抹了把涼油,看到了漫天繁星的閃爍,像是鵝絨緞子上的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極盡它飄忽的光星。我沉浮在嫻靜如玉的康河上,美麗的夢和着水的節奏流向遠方。在那青草更青,群星更亮的地方妖嬈地起舞,吸盡我的目光,不由得淚已滿面,滾燙的淚水迫使我仰起頭,淚竟順着咽喉流向心裡,在那匯成康橋,格外醒目。

  我得離去,這個決定讓我蜷縮在黑暗的角落裡,面前那盤青色小蛇吐着邪惡的黑色信子,讓我隨時可能腐爛。我再次抬頭看着康橋想定格一切。那鍍上金色的柳枝在一片旖旎的氤氳中花枝招展。是呀,如果能留下,即使是一條水草,只要能在康橋的懷抱中就足已。我會懷着感恩和細碎的陽光牽手,舞動在康橋身邊吟唱永恆的歡歌,笑靨如花。

  然而,生命已指向另一方向,靜靜地,我無力反抗。

  ……

  夕陽終於被萬物耗盡,世間失去光澤黯淡下來。西邊的胭脂也褪盡了,我作別康橋,它不理會。



康橋戀情 標籤:戀情作文 再別康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