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泥土700字作文

泥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是個偏僻的小村莊,十分貧窮落後,唯一不缺的就是泥土。家鄉有泥濘的泥土小道,一些屋子也是用泥土塊壘成的。田野里的莊稼在泥土的哺育下豐收,厚道的農民在泥土中生活,擁有泥土一般的樸實。

  小時候,我是在泥土中長大的。每逢放學后,我總喜歡到到山坡下挖泥土。我和小夥伴那着小钁,扛着小杴,再背上個大袋子,飛一般地跑到村東頭的山坡下。你挖,我往袋子里放,幹得那麼起勁,累得滿頭大汗也不說一聲怨言。直到袋子滿了后,我和小夥伴才抬着袋子回家。我們把泥土放進早已準備好的花盆中,把早已準備好的小桃樹、杏樹等一些小苗栽進去。澆水,捉蟲,經過我們的細心照料,又經過一場春雨的滋潤,它們全都成活了。這時,我們有一種自豪之感,儘管我們的手上、臉上都抹滿了泥。我們樂極了,夢想着它們能結出豐碩的果實。

  漸漸地,我長大了。一切在變,而我對泥土的感情仍依舊。家裡種着一畝多地,全是媽媽的活。每天媽媽從地里幹活回來,她看起來很累。為了分擔媽媽的負擔,我決定到地里去幫她。每到春天時,我總喜歡去地里播種。媽媽用钁刨坑,而我呢?我的任務就是往坑裡方種子。我一邊放,媽媽還時常教導我:“孩子,學習就像播種一樣。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下美好,長出芬芳;種下理想,長出希望。你可得好好學啊!以後要離開這種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每到這時,我總是點點頭。我理解到媽媽的苦心,一定要爭氣!我要把人生的理想在這春天中播下,並努力地去耕耘。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嘛!

  生活就像一方泥土,你播下什麼就收穫什麼。播種一顆心態,收穫一種思想;播種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動;播種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命運。

  播種美好,長出芬芳;播種理想,長出希望。讓我們把自己的理想播入肥沃的土地,並要努力地去耕耘,等待着收穫的日子吧!



泥土 標籤:泥土作文 泥土贊作文 泥土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