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紙條之謎500字作文

紙條之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四(1)班正在進行數學考試,同學們有的緊鎖雙眉,苦苦思索;有的胸有成竹,奮筆疾書。班主任夏老師監考。他在同學們中間,時而看看同學們的答案,時而掃視一下整個教室。當踱到王力同學的身邊時,夏老師發現他手中拿着一個紙條,臉上不由升起不易察覺的疑雲…… 

  “叮鈴鈴”考試終於結束了。同學們都吁了一口氣。這時,夏老師說道:“王力,跟我到辦公室來一趟”說完,就走了。 

  到了辦公室,夏老師沒等王力說話,就直接問:“王力,你老實說,考試時捏着的紙團是什麼?”“那是……”“那是答案對不對?王力,你平時表現蠻好,怎麼今天偷看答案了?”夏老師一個勁地問道。“那只是張普通的紙。”王理竭力辯解道。“你還狡辯!”老師的臉上露出氣憤的神情。 

  王力一溜煙跑了。過了一會兒,王力又回來了,手裡捏着張紙條。夏老師愣住了;“你這是……”王力回答:“夏老師,我真的沒有偷看答案。考試的時候,同桌遞了個紙條給我,叫我把答案寫上去。我覺得不能告訴他,因為這不是真正的互相幫助我決定等考完試再叫他,所以就把這張紙條捏在手裡了。”聽到這裡,夏老師舒心地笑了,說:“原來我錯怪你了。以後,你就幫同桌補課吧!”“是,老師!”王力一個立正敬禮,跑了。 

  望着王力的背影,夏老師笑了,紙條之謎也揭開了。

紙條之謎 標籤:未解之謎作文 身世之謎作文 紙條作文 小紙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