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對不起,我無法原諒1100字作文

對不起,我無法原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原諒是一種可貴的精神,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們學會原諒,古人有云:“退一步海闊天空”。但現在我不得不說:“對不起,日本,我無法原諒。”

  一九三七年的一天,日本侵略者攻入我國,肆意地搶奪,殺害了無數無辜的人民。我們的人民在哭泣,我們的民族在顫抖。南京大屠殺、731部隊……,日本人的罪行令人髮指。他們遺留下來埋藏的一些生化武器,時至今日對我們的人民更是造成了不小的困擾。也許自小喜愛歷史的緣故,每一次翻開書籍,我都能嗅到一股濃濃的血腥味。多少的抗議,多少的不甘,那些入骨的仇恨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毋忘國恥,奮發向上。

  二次大戰結束后,柏林審判給了猶太人一個公正的答覆,德國人民也以他們的行動表達了心中的愧疚,贏來了猶太人的原諒。相比起來,東京審判讓人心生不平。先是座位安排上,中國派去的法官就沒有得到應有的座位,而日本戰犯在法庭上更是出言不遜,極盡展現其無賴的傳統,絲毫沒有一絲愧疚與不安,似乎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日本軍方甚至極盡所能,試圖掩蓋這些血淋淋的事實。靖國神社裡面供奉着日本歷代死於戰亂的將士,本是一個格外神聖的地方,但這裡卻擺上了甲級戰犯東條英機的牌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曾數次參拜靖國神社惹來了國際上的斥責。儘管如此,隨着時間流逝,傷痛逐漸淡去,善良的中國人民還是選擇了原諒,寬容日本軍方犯下的罪孽。一次又一次,無論是修改歷史還是掩蓋事實,經過譴責后,我們都試着去原諒他們的舉動。

  釣魚島事件發生后,輿論界一片嘩然,在民眾的抗議之下,我們的政府一味忍讓,除了譴責還是譴責。不是不願出手,而是不能動干戈,到最後還是選擇原諒。去年,日本發生了9級地震,舉國悲痛,無數人死於非命,各國都送去了人力物力進行救災。廣播里,日本佐藤先生為了救四名中國女大學生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我們感慨、懷念、讚揚他的同時,也不乏有認為日本是自作自受的人。於我而言,我同情那些逝去的人們,但並不代表我能原諒日本軍方曾對我們做過的一切。在親人慘死的一剎,他們會悲痛萬分,但那時候我們的人民面臨著親手埋葬同胞的痛苦,試問那是一種怎樣入骨的絕望?無法原諒!

  前些日子,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在日本政府默認了南京大屠殺的情況下,仍然口出狂言稱南京大屠殺沒有發生過。還大言不慚地證明父親曾作為侵華士兵前去南京。彷彿那個沾滿鮮血的父親是個值得驕傲的存在。甚至在日本政界提出警告或是建議后仍然沒有一絲愧疚,不肯收回言論,執意堅持那些錯誤的觀點,其臉皮厚真可謂古今第一人。你說,這樣的人可以原諒嗎?

  所以說,儘管日本曾遭遇了不幸,但是他們的所作所為,仍然讓我無法原諒,並非我不講道理,沒有人情,而是這種事絕不可以一退再退,中國人已經原諒太多,日本政府卻得寸進尺!所以我只有一句話:“對不起,日本,我無法原諒!”

  廣東珠海香洲區第八中學初三:昕晨



對不起,我無法原諒 標籤: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