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追尋,遙望,回頭1400字作文

追尋,遙望,回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看到那白煙裊繞的山,整個身心彷彿都變得飄飄欲仙了。

  滿山的綠,我感覺不到秋天的蕭瑟,只覺得滿目青翠,春意盎然,如個孩童般,固執地守着她所謂的春天。山隱隱約約的,霧輕輕飄飄的,人輕輕的。

  開始了,上山的征途。

  台階上的冰冷是不用觸摸就能察覺的,那股沁入骨子的涼不禁讓我這個找不到捷徑的人打了個寒戰,衣薄不保暖啊!但從細縫裡鑽出頭的青苔來說,卻讓我領會到這一種倔強的美麗。

  往常的爬山,我都是慢慢游,與夥伴們談笑風生,這次卻想嘗試那種追尋的感覺。

  輕輕巧巧地走了幾百米后,開始力不從心了,山的霧氣很濃,再加上樹上的水滴,我的頭髮已經濕了大半,回頭看看,後面只有寥寥的數人。

  前方就是停駐的亭子了,我走入亭子,望着手中的水瓶,帶上它太累了,若想爬得更高,只有犧牲一些手中的物品了。“咣當”一聲,水瓶墜入了筒中。

  趁着現在沒有很依賴這個亭子,還是快快上山吧,前面恐怕也只有那僅有的三個人了吧!水珠順着頭髮一滴一滴地下落,臉上都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但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爬,爬,爬。無暇顧忌兩邊的青山綠水,水煙冉冉,只知道,它,在等我。

  它在等我,山頂的新鮮空氣在等我;它在等我,從山上往山下一覽無遺的風景在等我;它在等我,最清澈的小溪源頭在等我;它在等我,我一直追尋的結果在等我。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感覺呢?一種無形的力量在促使你不斷前進,雖然前面並無獎金,雖然前方並無鮮花,雖然前方並沒有你需要的物質滿足,但還是義無返顧的踏上追尋的道路。恐怕現在只有汪國真那句“既然選擇了遠方,就只顧風雨兼程”才能描繪出我此刻的心情。永遠有多遠?去了就知道。

  還是累了,看來攀登高峰不僅需要堅強的信念,也需要強健的體魄啊!

  帶隊的教練說下山,巔峰還很遠,一時半會兒是爬不到的,說著便去追趕前面的人了。

  他們以那個地方為終點,隨後下山。不管走了多少路的人,都是殊途同歸,這並不是放棄,只是匆匆的一站罷了。我遙望隱綽的山峰,彷彿那就是我人生的目標,我離你,究竟還有還有多遠呢?

  我沒有去那個所謂的“終點”,儘管它離我只有數十米,卻覺得那樣遙不可及。

  回頭下山,兩岸的風景格外的美麗,眼裡不只有台階了,還有豁然開朗的自然。

  還好還有回頭的機會,否則就錯過風景了,心中不禁慶幸。

  但又沉思起來,雖然超越一切的巔峰是每個人都嚮往的,當兩岸的風景卻也迷人。

  到底是義無返顧地去未知的遠方還是在眼前的景色流連呢?

  我的答案是:

  雖然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雖然這個旅途枯燥無味,雖然需要放棄。

  但我還是選擇義無返顧的去往未知的遠方。

  後記:那股神奇的力量究竟是什麼呢?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俯視一切的傲氣嗎?亦或是通過自己努力得到成功的心滿?

  當仰視遠方的山巔時,卻有種“不知何處是盡頭,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味道,在芸芸眾生中,我恐怕只是那滄海一栗吧!在人生的路上,只有不斷地仰望高處,才有無盡的動力。雖然付出了體力,精力,也沒有到達那個嚮往的山峰,有的人爬的艱辛,有的人爬的輕鬆,到最後確實“殊途同歸”。不禁輕笑,有點自嘲,但這只是無數休息站的一站而已。千山萬水的風景都可以錯過,何必再害怕重頭再來呢?

  此次履行,引起了很多的人生問題,這些答案在何方呢?

  或亦就在那迷茫的遠方吧!

  長沙市南雅中學初三 念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追尋,遙望,回頭 標籤:遙望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追尋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