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幸福,在家中1600字作文

幸福,在家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幸福是什麼? 

  有人說,幸福是春天裡的一絲春風,給人希望;幸福是夏天裡的一塊樹蔭,給人涼爽;幸福是秋天裡的一片金黃,給人收穫;幸福是冬天裡的一縷陽光,給人暖意。 

  而在我心中,幸福,是一種回家的滋味。 

  進入初中以後,每天都是那麼不自在,回到了久別的家鄉讀書,寄住在大舅家,起初,我每天都會與遠在他鄉的父母通一次電話,而每一次的感覺,都是酸酸的,想哭。或許是與父母的距離遠了吧,無形之中也拉大了我與父母心靈上的距離,每次聽他們的聲音,感覺既熟悉又陌生,我知道父母在外地工作很忙,而我們也只能一年見一次面。 

  如今,我已沒有了對父母的依戀,以前每天打一次電話變成了現在的一星期一次,而通話時的感覺也沒有了以往的酸味,每一年與父母見面也沒有了當初的那一份激動與興奮。我也似乎叛逆起來,學習大不如初一時的勤奮,慢慢愛上了閑逛,愛上了着裝,每個周末,都會和同學玩到很晚才回家,成績也一落千丈……。 

  曾記得初二生地會考,成績並不理想,可以說很差,遭到了同學的嘲笑與譏諷,老師的責備與批評,看着自己寥寥無幾的成績,想着一向考第一的我,我傷心,我絕望,我後悔,我想哭,甚至想好好的大罵自己一場,但我終究沒有哭,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始終沒有掉下來,那一刻,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取完通知書,我回到了爸媽身邊,看到了蒼老了許多的父母,他們因思念而增添了一絲絲銀髮,因操勞而被歲月抹上了一條條皺紋,那一刻,真的好想哭,卻又咽了下去。我想着自己的失敗成績,害怕得發抖---我不知如何向我的父母交代。 

  知女莫其母,母親那犀利的眼睛還是看穿了我的一切,她的表情有些許失望,並且深深嘆了一口氣,但很快,她又笑了;””放心,失敗不會丟了他的孩子,就像我同爸爸永遠愛你一樣。””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哭了,我撲入媽媽的懷裡,把心中的一切怨恨,委屈,傷痛都哭了出來……爸爸站在旁邊,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沉默,接着便走進了廚房,我知道,他的心裡更不好受,因為為了我,爸爸付出了很多,自己生病了,也不告訴我,只是為了不讓我分散精力,努力讀書,可我讓他失望了,我知道,一場暴風雨即將降臨…… 

  餐座上,爸爸還是沉默不語,只是一個勁的給我夾菜,讓我多吃點。飯後,爸爸與我談話,卻絲毫沒有責怪的語氣,只是一個勁的給我鼓勵,叫我加油,這次失敗了,不要緊,我們下次再來。爸爸的舉動,讓我欣慰又難受,我不理解,為什麼一向對我學習嚴厲的爸爸,為什麼變化那麼多,難道他已絕望,對我不抱希望了嗎? 

  傍晚,我和妹妹躺在床上,與她談了許多,妹妹告訴我,其實爸媽每天都很想你,每天都把你掛在嘴邊,每天都會看着餐桌空空的位置發獃,每天都會等你的電話,可每次都是以失望告終,他們不敢給你打,怕影響你學習。我愕然了。妹妹繼續說,他們不打你,不罵你,不怪你,是希望你坦然面對,不要有太多心理壓力,希望你繼續加油,勇敢面對挫折,找回自信。妹妹還說,我走之後,她每天睡的都不香,因為母親總愛晚上叫我的名字,可始終沒有人回答,每次都是失望的再次睡下…… 

  聽完妹妹的話,我已是淚流滿面,妹妹無心的話語,讓我痛心良久,同時又讓幸福溢滿我的心房,感謝你,妹妹讓我知道這麼多。 

  時間總是那麼絕情,他永遠不懂人世間純真美好的人情世故,他只知道一味的往前走絕不回頭。它又把我帶到了此次相聚的盡頭,我與父母又要說再見了。父母在車站送我,一句話也沒說,可我知道,在他們心裡一定有很多話要說,他們只是為了不讓我有心理壓力,車上,望着窗外,我看到了父母蠕動着的嘴唇,看到了父母眼角的淚,看到了他們不舍的眼神。而我,也只能帶着他們發自內心的祝福上路,帶着他們的希望遠航,用力的揮揮手,向我敬愛的父母道別,願他們在外一切都好…… 

  我一定會好好讀書,考個好高中,讓他們真正高興一次,讓他們知道他們的付出沒有白費。 

  家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關懷,我想這就是幸福,幸福就是一種不求回報的付出,發自於內心,付諸於行動,應是無聲甚有聲的默默關懷。它沒有夏花般燦爛,但卻能你心底最溫暖的琴弦。 

  幸福,在家中。

幸福,在家中 標籤: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 家中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媽媽不在家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