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片純潔的天地800字作文

那片純潔的天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科技在不斷發展,人類的追求也越來越高,喧囂的城市成為了人們所嚮往的地方,而純潔寧靜的村莊卻成為了落後的象徵。久居城市的我們,忘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天空不再那麼湛藍,河水不再那麼清澈。

  人們都在城市中努力奮鬥,為自己在城市中爭取一片天地,為自己能在城市中生存下去,埋頭工作,看不見了美麗的風景,城市的喧囂,麻痹了我們。我們的世界是灰色的!心中那片曾經純潔的專屬天地,也消失殆盡……

  從桌前抬起頭的我,望着窗外的天空,怔怔發愣,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好笑,為了一些虛幻的東西,失去了屬於自己原有的那份快樂。從椅子上站起來,打開窗,吹着微風好想出去踏青,不是有句話說心動不如行動嗎?於是,我背上背包騎車向郊外的方向走去,走啊走,走啊走,就這樣不知道走了有多久,我沒有再聽到汽車鳴喇叭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孩童的嬉戲聲,老人的歡聲笑語,和面前碧綠的田野,潺潺的流水。望着在溪水中相互嬉戲的小孩子們,與城市的孩子相比他們不見得擁有很多,他們反而很少,沒有電腦,沒有學習機,沒有mp3……他們有的就是一份天真,一分豪邁。站在田野的邊緣,聽老人的笑語,也不過就是今年糧食有多少收穫,這些真的值得他們這麼開心嗎?這份快樂,為何我們卻從來不曾擁有過呢?塵埃遍布了城市的每個角落,而村莊卻依然是那個村莊,它還是那片純潔的天地,它還是快樂的起點。

  輕輕的躺在身後的草地上面,“呼——”慢慢的呼出一口氣,或許我們一直錯了,我們該讓自己好好休息休息了,我們應該要快樂!我們不應該一直待在喧囂的城市,我們應該去尋找一片擁有快樂的純潔天地!我們不應該為了所謂的生計,而忙忙碌碌的錯過生命中美麗的風景,我們可以坐在海邊看看日出的絢麗,可以站在山頂上面,對着綿薄的白雲宣洩;我們可以站在許願樹下許下自己的願望!

  “唉!!”真是越想越頭痛,在這純潔的地方,沒有喧囂、沒有塵埃,眼前的風景“山清水秀”,令人心曠神怡,聞着芳草的清香,睡意襲來,風輕輕在耳邊召喚着我:睡吧……睡吧……

  雲周中學初三:明明



那片純潔的天地 標籤:純潔的雪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 我的天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