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終於懂得了珍惜800字作文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 

  有一種思念,叫做魂牽夢縈;有一種關懷,叫做無微不至;有一種離別,叫做刻骨銘心。那一次,我提前嘗到了生離死別的痛苦滋味。

“請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紙的正中間,然後在你的周圍寫上你最親近的6個人。”章老師認真地說。我不假思索地寫上了給我生命的媽媽,給我力量的爸爸,給我快樂的妹妹,博學的阿姨,慈祥的外婆和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盧桉羽。我放下筆,期待地看着老師。“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你的親人也一樣。請你用筆劃去一個!” 什麼,劃去一個!“是的,自然規律無法抗拒,劃去一個!”無情的現實使騷動的教室里變得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落在地上都聽得見聲音。大吃一驚的我獃獃地看着章老師,好久才回過神來。我無奈地拿起桌子上的筆,看着紙上的6個親人的名字。這可怎麼劃得下去啊!這都是我最親的人啊!我怎麼捨得劃去她。看來只能讓外婆先走了,外婆已經年事已高了,就讓外婆好好休息吧!我咬咬嘴唇,把外婆劃了去,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痛,還有點酸酸的,淚水已經在蠢蠢欲動了 

…… ……

  “再劃去一個!”我拿起桌上的筆,看了看最後的三個名字,我該划誰?媽媽?爸爸?還是盧桉羽?盧桉羽是最好的朋友,她給了我那麼多快樂,每當我的作業不懂時,她總是陪伴在我的身邊,教會我為止,但是媽媽和爸爸是生我養我的人,我怎麼可以這麼做,看來只能把盧桉羽劃去了,我閉上眼睛,用筆把盧桉羽劃了去,一股傷痛湧上心頭,眼淚終於按捺不住,流了出來。“請你再劃去一個。”“能不能不劃了,我不想再離開他們了!”“不可以,劃去一個!”我盯着爸爸和媽媽的名字好久,才狠下心來把爸爸劃了去。“請你把最後一個人親人劃去。” 

我的心碎了,媽媽,我怎麼可以離開她。我當時恨不得把自己劃去,讓媽媽留下。我強忍着心中的悲痛,把媽媽劃了去。劃去了媽媽,我就再也聽不到媽媽的聲音了;劃去了媽媽,我就再也看不見媽媽的笑臉了;劃去了媽媽,我就再也得不到媽媽的愛了。

  我一想到只留下我一人的時候,心都涼了,恨不得隨媽媽一起去。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珍惜親情,珍惜友情,珍惜身邊的一切。用微笑來面對生活。 

六(2)沈咪莎 

指導老師:章曉紅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 標籤: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