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然的信念1200字作文

自然的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天空,藍藍的,無拘無束的雲絲在天空肆意的展現自己清純的美。在一次抬頭,似乎有種錯覺,太陽在一步步地向自己頭頂壓來,那耀眼的光芒刺痛着雙眼,讓人感到一陣眩暈。

  這時天空已經變成了鮮艷的橙黃,如香橙的夕陽懸在遠處起伏的山脈,給世間灑下一片餘暉,似乎還有那麼一點點對人間的眷戀。坐在屋子裡,有幾束陽光射過綠蔭的樹和那明亮的窗,鋪在我的課本上,樹上的字符似乎在跳躍,我還瞅見那許久未動過的櫥柜上泛起灰塵,它們在那束陽光里舞動着,展現自己唯一的不凡。天空又漸漸變成了濃濃的橙紅色,世界就像一張諾大的宣紙,陽光在為它塗抹最絢麗的色彩……

  夜幕拉着它黑色晚禮裙的裙角也來光顧這座繁華的都市,很難想象,她是如何降月亮那樣的珠寶綉在裙上,為自己增添幾分婀娜的姿態。依舊是坐在書桌前,仰頭透過枯細的樹枝望着那似檸檬一樣的玉盤,月華毫不吝嗇的瀉向大地,黝黑的泥土享受着它的青睞……橙黃的月,橙黃的光,橙黃的霧裡懸浮着橙黃的霜……

  看着偶爾隱現的星,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隱士,不追求紅塵路上的富貴,卻獨愛那份田間的清閑;不羨慕世間庸俗的虛榮,卻只愛雨後七彩虹橫跨在天際的姿態。在自然的懷抱里,人們有種解脫,沒有了功名利祿的誘惑,沒有了令人厭惡的勾心鬥角……那陣風,或許吹走的不只是長時間的熱意,還有人們的悲痛;那陣雨,或許洗滌的不只是人們的肌膚,還有人們長時間積累的挫意感……感謝自然,給了他們宣洩的空間,伴隨那陣歷史的鐘鼓,邁着自己信念的步伐,開始自己的征程,而到最後才發現,一切都回到了起點,因為自己解脫了一切,始終堅信着“自然”。

  這或許是千年的諾言,或許是萬年的誓言,一切都隨緣,不強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不躲避自己躲不掉的事實,因為自己總能在自然的懷抱里找到自己的本來。它表現得很清淡,清淡到人們快忘了它的存在,伴隨它的只有時間,只有在迷霧中升起的旭日和那略帶羞澀的月牙……

  什麼時候挫敗了,“自然”會隨時扶持着我們站起來;什麼時候失意了,“自然”會撫平那深陷的創傷……真的覺得厭煩,為什麼不輕輕推開窗遠眺,外面的世界充塞着生機,外面的世界在自然的點綴下更加多彩。我不知用什麼語言可以表達我對自然的崇拜,只覺得有它在,我不會束縛自己。我你寧願做那站在荊棘枝頭用鮮血歌唱的荊棘鳥,也不願做關在鳥籠里的金絲雀;我寧願做海浪衝起的浪花,也不願做身處深海的死水;我寧願作傾盆而下的暴雨,也不做躲在雲后的霧水……站在歷史的下游,撥動塵封已久的琴弦,不知會不會影響到遠處白皚皚的雪山?人生人長人過世,一絲不掛的來,一絲不取的走,經歷坎坷的人生,看破世間的紅塵,終究能做的便是將自己的骨灰埋進黃土……

  自然的信念便是這種解脫。蘸了又蘸的酥油茶,還是當年那樣濃;釀了又釀的青稞酒,讓我醉在不眠中;品了又品的信念人生,還是酸甜苦辣咸盡有……



自然的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