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繁星流動,你我同路1200字作文

繁星流動,你我同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白駒過隙,韶華囈語。記憶被凌亂的時間分割,那些青春歲月的斑駁印記,在時光的洪流中沉澱為幸福的回憶。小脆,你是否還記得校園裡我們的點點滴滴? 

  時間倒流回初一。你還記不記得,那個陽光高照、風和日麗的上午?在陌生的校園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我偶然相遇。或許我們誰也不知道,那次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四目對視之後,如同命運之神冥冥中註定的一樣我們一起走過了那段難忘的呃初一歲月。 

  當我們被分到同一個班級,然後又被安排坐在一起時,我更加堅信,我們的情誼絕非偶然可以解釋,實屬緣分註定。 

  巧合的是,你我有着共同的愛好,由此便進一步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於是,我們無話不談。談自己的父母,談理想,也談心中的煩惱。我常抱怨自己因缺少兄弟姐妹而帶來的孤獨,這時你便會特大度地攬過我,豪爽地撂下句話:“沒事兒,還有我呢!誰要是欺負你了,告訴姐就是,姐替你——揉揉~”看着你整張臉皺成一塊兒的搞笑模樣,我心中什麼憂愁都煙消雲散了。小脆,有你真好! 

  從此,校園裡多了一對寸影不離的身影。操場上、圖書室里、林蔭道上、教室里,到處留下了你我的足跡。理解我們的人投來羨慕的眼神,而不懂內情的人則報以異樣的目光。可是,我們都不在乎。我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也一起品嘗失敗的苦澀。 

  上期,我因為幸運女神的錯位眷顧而變得沾沾自喜起來,從此成績一落千丈。我雖痛哭了幾場,但卻依舊死性不改。從此,我的世界烏雲密布。往後幾次的名落孫山讓我很挫敗。還記得成績公布的那天,我無力地癱倒在地,任憑眼淚肆意流淌。你悄悄地走到我身邊,默默地遞給我一張紙巾,勸道:“別哭了。”我抬頭看了看皺着眉頭的你,心中翻江倒海似的難受,忍不住又落下了眼淚。 

  “你現在哭給誰看啊?要是眼淚管用,那大家還那麼努力幹嘛?你現在這樣只會讓仇者更快!怎麼?你這麼容易就認輸了嗎?”你覺得我太不爭氣,張口大罵起來,“難道你真的就甘於落人之後,甘於一錯到底嗎?我認識的那個積極向上、永不言敗的小汐哪去了?你問問自己,好好問問自己,你真的打算一失足成千古恨嗎?” 

  “哎呀,說的那麼嚴重幹嘛?我不會在這樣了啦~”我吸了吸鼻子,拍了拍褲子,嘟嘴妥協道。 

  “你丫就是沒記性!不罵醒你,還真以為自己一文不值呢!下次不考個第一,我跟你沒完!”你一臉嚴肅。 

  “不是吧?要求不要那麼高啦!我請你吃雪糕嘛!”我滿臉笑意,討好着你。 

  “不行!”你二話沒說就拒絕了我,而後你想了想,壞笑道,“不過你要是考到了第一,我請你吃!” 

  “好,就算是為了小脆的雪糕,我拼了!”我比了個O的手勢,向你承諾道。 

  “小樣兒!”你點了點我的鼻子,樂道。 

  操場上回蕩着我們的歡笑。小脆,感謝你一路不離不棄的陪伴。 

  三年來,我們哭過笑過;風雨中,我們瘋過鬧過,但我們的情誼卻從未變過。校園中的記憶已成過去,但我相信,我們的未來定會書寫得更加精彩! 

  遇見你,永遠是我生命中最好的記憶。——後記

繁星流動,你我同路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同路人作文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 流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