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的堅強700字作文

青春的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你迷惘,就看向遠方,看盡喧囂,看盡繁華,接着,學會堅強。

  ——題記

  常常思考着,我的青春,像什麼?是否如那些淺淺的灰色,溢出一點幸福的味。直到讀懂歐陽修的那首斷人腸的詞時,才明白原來青春是這番景象。

  “長行長在眼,更重重,遠水孤雲”

  當翌日的時針與分針高密度重合時,我淡淡仰望着黯藍色的天空,夜幕這樣廣闊,卻找不出屬於自己的那顆星。我常常思考着:每當我邁入那個沉悶而壓抑的教室時,我選擇了什麼。那個幾乎夢想缺氧的地方,總是帶着迷惘,按部就班的走入,灰色不住的啃嚙着我的夢。然而書本堆成綿綿的山海,我在遼遠的一角,急切的眺望,尋覓我的未來。

  “朱顏空自改,向年年,芳意長新”

  初冬,淡淡的幾抹陽光,斜斜地映在公路旁一排排望不到盡頭的白樺,校園裡法國梧桐葉也開始像蝴蝶般飛舞,這種美麗卻不能不被來年新生的又密又濃的嫩葉所淡忘。此時此刻,只覺得心底滾過一股淡藍色的涼。我想起了現在與我不多話的她,曾經我們是那樣默契的在茂密的梧桐下挑起我們共同的夢想。琴鍵,修長的手指,律動的音符……一切一切,都可以讓往事悅然眼前。可惜,那個夏天過於匆匆,所有的歡笑像幻影,同看落黃,一併走遠。

  “遍綠野,嬉遊醉眼,莫負青春。”

  所有的憂傷都只是複合句,裝潢那長長短短的旋律;所有悲涼都只能是野花,點綴一下人生的漫漫長路;所有的灰色那將會升華成幸福的另一種顏色。當我站在領獎台上領取獎學金時,母親眼中閃爍的感動。我明白了,我走進時,不曾轉身的幸福。當我失意於友誼曾經的繁華與現在的荒涼時,學會了珍惜至少美好的記憶。在樹一圈圈的年輪中,也留有我匆匆的痕迹。

  是啊,“人生有很多沉重,用快樂的心去體驗感到的是輕鬆;塵世有很多渾濁,用明亮的眼睛去過濾,看到的會是純凈。”

  青春,是一種幸福,淺淺的,灰色的,幸福。



青春的堅強 標籤:青春的路作文 青春的路上作文 青春的季節作文 青春的旋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