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的話題900字作文

青春的話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已經好久沒寫點什麼了,不知道是懶得動筆還是漸漸失望了。“你是怎麼搞的,這次考試作文才打50分。”“有時間看看寫作文的套路,別再寫那些考場上不需要的了。”考完試,老師就對我說。

  我錯了嗎?我只是遣散的寫寫心情,我只是莫名的有些悲傷,我只是一介狂生,被人奪取了張狂的資本。何時,我的作文不再趨炎附勢?何時,我也會感嘆落葉而後憂傷?何時,變得那麼冷清孤傲?何時,孤獨的寫着讓人難以讀懂的文字。

  青春的文字本張狂,可是試卷上那鮮紅的“作文要加強,主題不集中。”觸動了我的心,是誰規定寫人一定要寫他讓你多麼多麼感動,寫景一定要寫生機勃勃鳥語花香,寫物一定要借物喻人托物言志,寫個小草還一定讚美一下它是多麼多麼堅強。曾幾何時,老師告訴我作文就是要寫出你真是的感受,可現在,這感受卻換來個作文50分。我動搖了,我在想是不是該改變了,是不是只有遵從那些條條框框才能打高分。

  我懦弱,不習慣接受老師眼中的那絲異樣,不習慣試卷上那血一般的顏色。可是,青春的我們不甘心,我們有好多好多話想說,我們不想玩那些條條框框,我仔細搜尋,收理着那些淺散的記憶,卻只記得當我寫“這碗炒麵吃出了幸福的味道。”時老師一臉的氣憤。寫“那些楓葉觸動了我悲傷的回憶。”時老師很不自然。是啊,這些話語沒什麼,只是我不太想寫老師安排的那個條框。或許,有一天我也可以很自信的跟老師說“這個話題我也可以這樣寫。”

  青春,我們偶爾瘋狂,偶爾感傷。青春,就是要堅持,寫你該寫的。青春,就是要改變,不跟隨誰的條框。青春,就是要勇敢,做自己。我們讀遍了名人的書,可又有哪個名人不是用自己青春的那份熱忱,那份堅定,那份衝動,那個想法去寫的呢?又有誰,是在規定的話題中寫出了不朽的名篇?青春,你可以說蘋果是黑色的,如果你有足夠高理由的話。不必在意那個分數,因為,清楚的我們不圍繞話題轉。

  話題是花朵,你可以寫勇敢;話題是幸福,你可以寫堅強;話題是感恩,你可以寫些信心;話題是永恆,你可以寫流星。如果你認為你寫的足夠代表這個話題,代表你的心情。那麼寫下來,沒錯。

  青春的話題不需要偽裝,青春的文字也可以張揚。因為青春,我們有太多太多話題去想,所以,釋放你所有的感情,有你真正想的去詮釋出這個話題。

  青春,我們不圍繞話題轉!



青春的話題 標籤:話題作文 青春的路作文 青春的路上作文 青春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