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枯木的春天700字作文

枯木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回不來了,也會不到那個有無數容顏的靈魂,那枯木,我們還在墮落到善良中,即使一直不變味的善良。

  你在期盼着什麼呢,又有什麼可想的!你從生到靜靜地死去般生活,沒有心跳的,沒有關懷的,漸漸的,你的春天又過去了。又一次的生命又是在什麼時刻,你拚命的生長,拚命的吮吸着來之不易的雨水,刻骨銘心的溫度又迫切的離開枯木的靈魂軀體,可枯木不願意,他扯着自己的外衣奔到火焰的身邊取取暖,溫度才勉強的停止下來。

  枯木的春天有來臨了,維持着原本的狀態,別的木頭和樹木活的正常,它卻要活的比他們更好,好一百倍的活給別人看,讓別人看看枯木也有唯一的春天,它掙扎着接近陽光,陽光卻吝嗇的移開了枯木;它興奮地跳入水塘,水塘將它趕入了深處的泥沼,讓他不能透一口氣;枯木勇敢的一次又一次的透出綠葉蔭蔽去吸一口像新鮮空氣,可又讓高處的樹枝遮住了源頭。

  直到那晚,枯木看到遠處有煙霧飛騰,才看到火紅,耀眼的火光抖動着要燃燒,乾乾白白的綠葉,樹枝紛紛墜入其中燒的一乾二淨。枯木沒有向前,往後退了幾步,深深躲在雜草叢生的灌木叢中,只有它才不會嫌棄枯木的死氣。每年都有那麼一堆枯木成長,讓人扔進取火的火苗中,求的是自己的溫度。

  枯木沒有手掌,沒有腳丫,只有一個細長的軀殼,其中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樹早以被蟲子築空了,只有讓大樹丟棄在一旁的陌生人,春天的枯木才最光榮,它可以感受到任何體內器官的唯一運動,那些器官餓了一輩子了,好不容易吃上一頓風雨宿飯,已經不容易了。

  最終,枯木還是跳入了那烈火中焚燒,他得到了久違的溫度,即使痛不欲生的灼熱將他燒的灰飛煙滅,也值了,這輩子只中有這一刻最溫暖,因為溫度緊緊抱住了枯木一直都沒有離開過。

  疏影橫斜,暗香浮動,枯木的光影斑駁了月光的皎潔,聽那枯木的春天越來越近,春天,輕輕的靜靜地抱住了枯木的靈魂!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橫溪鎮初級中學初三:任穎



枯木的春天 標籤:枯木作文 放牛班的春天作文 可愛的春天作文 希望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