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歲月,青春無悔1000字作文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難道人一出生就是註定平凡的嗎?

  註定會有平凡的時候,但絕不會永遠平凡。

  那我什麼時候才能不那麼普通,能變的偉大呢?

  事在人為,兒子。

  我在過去這樣問過父親,那時的我崇拜着英雄,每天寫完作業就會去樓下的院子,那時的大院還很熱鬧,有很多玩伴聚集在花壇的老樹下,玩着貓捉老鼠的遊戲。有時會有些小糾紛,但隨着遊戲的進行,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

  童年的玩伴只剩寥寥數人,見了面也不會笑,只能探討對方的學習,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多愛學習,而是因為他們如果學習成績好,就看不見父母的愁容,就能讓父母高興。

  他們都是好孩子,他們成績很好,平平淡淡說出來的都是高分,他們的父母滿面紅光,走出去都很有面子。

  我眼睜睜的看着對面,又看了看自己的父母,他們也很平靜,平靜中似乎帶着悲傷。我膽怯的不敢直視他們,並不是因為他們會責備我,而是因為我不忍心見到他們悲傷的一面。

  我是個孝子,因為我很想讓父母高興的做事,能不為我而分神。

  我是個逆子,因為我很少讓他們高興,他們對我的期望不能達成。

  我一直這樣想,就這樣消沉了着:他們明明很傷心,卻要強顏歡笑。

  那一天,看着早晨噴薄欲出的朝陽,它是那樣朝氣蓬勃,是那樣充滿勇氣,是那樣飽含不屈的力量!

  我突然覺得,我不能再消沉下去了,我也應像那太陽,去追逐屬於我的日出!

  行動是勝利的根本,我抹去了失敗的悲傷,請求叔叔報了個補習班,並不因為父母不願意報,而是我不忍心再讓他們承受更多,就這樣,我踏上歷時三分之二個暑假的學習之路。

  一個新的起點,只有我一個人的起點,我只有這一次機會。夏日的炎熱不能算做困難,暴雨只能下那麼一會,老師越是嚴厲,我就越應該學好,再多的作業也不會令我退縮。用原本應該休息的時間去彌補本來應該努力的日子。本是不應出現的情況。

  當別人在學習的時候,我在幹什麼呢?當別人奮筆疾書時,我又在幹什麼呢?

  我拷問我自己。

  成長必然艱苦。中途時我也覺得過好累,甚至也有過退縮。然而過後想起來,不過是一點小事,一切只不過是這流向汪洋大海途中的一塊岩石。到這個自我加壓的活動結束時,我恍若新生。

  從兒時想成為英雄的自己,到初入學堂的孩子,再到叛逆的少年,再到幼稚與成熟之間徘徊的青年。

  一切彷彿只是有某人施了魔法,在老樹下玩鬧的童年時光,過了八年,恍如昨日。而我,對着舊日時光微笑快樂與淚水,收穫與成長——致我美麗的無悔青春。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 標籤:青春無悔作文 成長歲月作文 青春無處安放作文 青春無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