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歲月,青春無悔900字作文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青春,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階段,那時的人會擁有成人樣的身體小孩子的心理,這一矛盾的結合,就是青春。

  青春該如何渡過呢?有的人把大好青春花費在網游或諸多享受的事情上。他們寧願身上長出多餘的贅肉,也不願做出真正有益的事情來,等他們到了三四十歲才會想起已經逝去了的青春,感嘆一番,這不就是常見的青春片的主題嗎?

  我認為,青春應該做出一些讓自己到了七八十歲還會笑出來的的事,人的青春,不僅僅是享樂,也該有拼搏,這樣我們才能對自己說青春無悔了。

  在我十四歲時,我到爸爸駐點工作的城市監利去,他給我買了一輛十分漂亮的山地車。沒想到這輛招人喜愛的山地車,給我帶來了一段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青春記憶。

  一天,爸爸對我眨眨眼睛,小聲說:“我要去湖南辦事,騎自行車去!”“什麼騎車去湖南?!”我激動得語無倫次,這該有多刺激啊!想到我騎着自行車,從高坡衝下來的颯爽英姿,我就暗暗得發笑。正當我幻想的草原上馳騁的時候,爸爸拿來一幅地圖鋪在我面前,說:“我們在這裡,目標在湖南華容,有113公里……”一聽到這個數字,我就怕了,自行車最高時速就20公里,騎過去豈不要5個多小時?爸爸看出了我的顧慮,使出了歹毒的一招:“如果你不去,這車我可要賣給別人了!”到口的肥肉可不能送人,我只好答應爸爸騎車去湖南。

  到了那一天,我和爸爸一人一輛自行車,上了去湖南的路。那時正是八月,太陽毒辣的很,而路上一棵樹都沒有,周圍全是田地,一個人也沒有。有幾次,我感到頭暈,前面的視線都有重影,差點從車上栽下來。看着前面蜿蜒的道路,心中又是一陣惶恐:這樣長的路,什麼時候才能騎到啊?心中不免後悔:事先就不該答應這場錯誤的行程。我用沙啞的嗓子對爸爸說:“爸爸,我們回去吧!”爸爸把他被汗水浸透的帽子取下來,疲憊地說:“我們已經騎了一半了,前騎后騎都一樣的。”我只好在心裡嘆了口氣,因為我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

  終於,六小時后,我們騎車到了湖南的華容。我和爸爸對視一眼,無聲地笑了。

  現在我想起那段一百多公里的路,還是心有餘悸,但是,我在青春時做出了一件同齡人不敢做,甚至不能做的事,這次湖南之行,就是我青春奮鬥的縮影。在我青春時,我做了一件這樣了不起的事。可以說是青春無悔了。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 標籤:青春無悔作文 成長歲月作文 青春無處安放作文 青春無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