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雙生1600字作文

雙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

  那是一種極柔弱的綠色。怎麼說呢?總之,那是一種讓人看一眼便可以覺得它弱不禁風的顏色。可這一種顏色,卻偏偏屬於那一株植物,那一株生長在無人問津的磚頭縫裡的植物。

  它的枝極為纖細,像一根養毛線。葉則薄得像紙,吹彈可破。它的枝,卻偏偏在中間分成了兩支,分得很平均,略帶一點絨毛。在兩支分枝的最上邊,有兩個黃綠色的小苞兒,苞兒有點兒裂開,一邊帶黃,一邊帶紫。也許真的,真的沒有人注意它們,所以沒有人知道它們的事情。

  然後,它們同時開了,開了點兒,微微露出柔嫩的花蕊。故事,便從這兒開始。

  (二)

  我是一塊石頭。卻不是一塊普通的石頭,我比其它任何一塊石頭都要圓潤,最重要的,是我有自己的思想。但是,有思想的不光有我,還有我身旁的那一株奇怪的植物。不過,我挺高興的,因為我終於可以不用無聊地度過這漫漫時光 了了,至少,有植物可以陪我聊天。

  ”你為什麼有兩個分支呢?“我問。

  ”你是在問我嗎?“

  ”你在問我?“

  ”它“發出兩陣聲音。

  "你......"我很驚訝,”它“為什麼會同時發出兩陣聲音。

  ”我們是雙生的."它們異口同聲。

  有思想的植物我倒不是沒見過。但我卻還是第一次見到一株有兩種思想的植物,就像“雙生”的它們。

  “我叫黃."

  ” 紫。”

  它們......,一個活多, 一個話少,真不是一般的奇怪。

  “是按顏色來取名的?”

  那是,取別的太難記了嘛。“黃回答,紫沉默。

  ”你是什麼時候生長出來的?“”我呀?我也不知道,那你是什麼時候到這裡的?“

  ”我到這兒好久了,是被修圍牆時運來的,但我卻幸運地從手上摔到了這個角落。“”你......“

  我和黃一直聊着,可紫卻一句話也沒有說。

  我與黃聊得很歡,才幾天,就像知已一樣了。可是,在我們主動拉紫一起玩的時候,它卻只是笑笑,然後拒絕。

  本來,我以為我們可以一直這麼快樂,可是,意外卻總是來的那猝不及防。

  (三)

  天陰得很,一重又一重的雲,空氣也似乎變重了,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黃也很難受,淡黃的花朵有些蔫兒了。這些現錫告訴我,要下雨了。有可能,不是普通的雨。

  果然,我的烏鴉嘴顯靈了。

  這一天,狂風大作,附近的土石都被捲起。我的身體漸漸被那些吹過來的土掩埋。黃和紫也不好受,它們被土石打得斷了好幾根細莖。然後,雨來了,好大的雨,連圍牆上的爬山虎都被打落了不少。黃和紫,它們更不用說了。黃的莖受了好大的傷,有一處幾乎斷了。只有一絲纖維還在連結着它。紫倒沒有那慘,卻也被打落了花朵。

  風和雨,不知持續了多久。在我感覺到風雨已經停止的時候,我已經完全被濕潤的土石掩埋了,我的四周,一片黑暗。我看不到雨後的晴空,現在的我,只能感覺到我自己還是存在的。

  ”紫......“

  我聽到黃虛弱的聲音,它受了那麼重的傷,現在一定很痛苦。想着,我似乎看到黃撕裂的傷口,鮮嫩的綠色汁血向外流出......

  ”你......怎麼樣了?“紫有些不擅言辭,卻依舊關心地問道。

  ”我......“黃現在要死了。那維持它生命的莖就要斷了。現在的它吸取不了任何的營養,那美麗的淡黃色臉龐,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紫知道,黃要死了。黃是和它雙生的,它能理解黃的痛苦,同時,它也感覺到黃那種強烈的求生慾望。那麼強烈的求生慾望,重重地壓在紫的心上,一時間,紫的大腦一片空白。

  “紫......你幫我活下去好不好......我不想死......“

  (四)

  紫沉默。它不想讓黃死去,如果意外沒有發生,那它們可以快樂地度過這一年,然後沉睡。來年一樣可以綻放出花朵。這樣往複。又或者生出種子,去別的地方旅行。這樣平靜卻真實的生活,才是它們嚮往的。但因為這意外,所有都不可能了。

  如果要救活黃,只有一個辦法。那但是牲紫。它可以用自己的那部分根,儘力的吸取磚縫中為數不多的營養,輸送給黃。再將自己身體里所有的營養,也輸給黃。這樣一來,黃或許還有生還的希望,可是,這樣的話,紫卻要死去。它會失去所有的營養,然後最不優雅的枯黃。

  ”紫......"

  黃已經奄奄一息了。

  現在,它的每一聲求救,都在消耗自己沒有幾分鐘的生命。

  於是,紫決定了。

  它動用自己所有的根須,瘋狂地吸取營養,它把根須延伸至每一個細小的有一點兒土的縫中,即使那沒有保護的根被劃了無數的傷痕。

  它用導管把營養輸到了那唯一連結斷口的纖維中,努力讓傷口癒合。

  最終,它的營養耗盡了,那瘋狂地吸取營養救黃的紫,把自己的營養,耗盡了。

  (五)

  天空漸漸明朗,風變得很輕,溫柔地撫着這些風雨後的創傷。

  圍牆的某一條磚縫邊,有一株植物 。

  現在,只能看到一朵殘破了幾片花瓣的黃色花朵在風中搖曳,它的莖隱隱約約有點傷痕。在另一邊,則有一條蔫了的,枯黃的莖,似乎可以看得出,它曾經開過淺紫色的花。那邊上,有一片淺紫色的花瓣,格外乾淨美麗。

  “我活過來了......”黃睜開眼,看了看自己的身體。“我活過來了,我沒死!”黃大聲地歡呼着,周圍的草木都可以聽見。

  我,也聽到了。

  那種劫後餘生的歡樂,浸透着我的靈魂。

  我看不到。但我依舊可以聽到,感覺到。

  我為黃慶幸,它沒事兒了。但是紫......我卻沒有聽到它的聲音。甚至,我連它的生命氣息,都感覺不到。

  難道紫......

  黃的歡呼還沒有散去,它看着自己的葉子,雖摔了幾片,卻絲毫不影響自己的美。黃左顧右盼,總覺得少了點兒什麼。

  但黃沒有去想那麼多,它開始呼吸着這天空中雨後濕潤而清甜的空氣。有人看到了黃,不禁感嘆:這朵花兒多堅強,大雨過後,依舊如此美麗。

  故事就這麼結束了?不。

  (六)

  我再沒看到天空。距離暴風雨已經過去四天了。

  我抖落身上的泥土,看着那久違的天空,心裡格外清明。

  我朝着身旁看去,那株奇怪的植物還在。可是,花朵卻只剩一朵了。

  “黃......”我輕輕喚了一聲。花兒轉了過來。

  我看着它,一點一點轉過來,思緒竟變得十分混亂。黃,沒事了。紫,卻不在了。

  花兒完全轉過來時,我驚呆了!

  那不是黃,是紫!

  紫用盡自己所有的營養,救活了黃,黃活過來了。可是紫,卻僅剩一點兒意識還在掙扎。黃活過來的時候,真的是十分快樂的。那種喜悅,就連只剩一絲念的紫都能夠感覺到。紫在那時,真的很欣慰。

  可是,好景不長。

  黃沉浸在喜悅中,卻沒有注意自己的生存。它體內由紫輸送的營養還沒來得及用完,便枯萎了。

  那一刻,它才記起,它的身邊,缺少的是紫。

  最後,黃徹底枯萎了,那株植物體內殘存的營養,讓還有意識的紫活過來了。

  紫看着枯萎的屬於黃的那一半,眼神格外澄澈。

  那孤獨開放的美麗花朵,不是黃色,是紫色。

  (七)

  黃到意識消散的那一刻,它才覺得自己那麼沒用。

  從一開始,它便從未用過自己的那一半根須。而它生存的營養,從來都是由紫供應的。黃在與我玩耍時,紫沉默,那是因為它在汲取營養,供應自己和黃的生存。而黃卻一直不知道,它的根,由於長期沒有使用,早就腐爛了。而黃吸取營養的導管,也是連接着紫的。

  所以,紫才可以吸收營養輸給黃;所以,在失去紫的時候,它連體內營養都無法吸收;所以,最後美 麗的花朵,是紫色。

  現在,我也明白了。

  與其說黃與紫是雙生,倒不如說,黃只是寄生在紫的身上。紫,便是那個心軟的寄主。

  現在,我的周圍多了無數紫色的花朵,乾淨而美麗。

  但是,我唯一忘不了的,便是紫看着枯萎的黃時的眼神。

  那樣,澄澈。

雙生 標籤:雙生作文 雙生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