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歌800字作文

心中的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了饒雪漫的《我不是壞女生》,感覺心裡堵得慌。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得上是一個土的掉渣的鄉巴佬(應該不是)。從小,我就剋制着自己當一個乖乖女,這個叛逆的年代似乎感染了處在叛逆期的我們,每次都試着解放我的思想,但總會習慣性下意識地把這種想法藏起來。 

  在爸爸媽媽和老師的心裡,我必須做一個好學生,必須努力學習,總之,必須順着他們給我安排好的路直直的走下去。我周圍的好朋友甚至普通朋友都當上了“bad  girl。”大人們不讓我和他們來往,我應付着答應了,但心底卻迷戀他們的敢作敢為,羨慕他們有那麼多男生做哥門兒。 

  也許我永遠不會像這本書中的女孩兒那麼自由,有那麼多的束縛,這註定是個夢。饒雪漫在書中訴說,我卻在書外落淚,感傷於自己,感嘆於文字,書中的角色經歷了那麼多,應該永生難忘吧。而我早就失去了“造反”的膽量,失去了放蕩不羈的性格和一幕幕魂牽縈繞的回憶。儘管我已經擁有如此幸福快樂的家庭,然而心中還是飄蕩着莫名的嚮往與好奇。 

  每天聆聽着朋友的講述,默默幻想着充滿血腥的搏鬥和問題少年們的“爾虞我詐。”誘使我急切的想要更早的接觸這個渾濁的社會。 

  紗說過,混混也希望被理解,被關心。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出去打工了,他們也就缺少了本應屬於自己的那份安全感。 

  這個世界很殘酷,所以一定要保護自己。 

  努力地成為有地位的混混,才能表現出自己的堅強。 

  那一次,紗的 話中夾雜着無奈,這是樸實的語言組成的真實情感。青春時的戀愛其實是很純潔的,長大后就會成為美麗的回憶。 

  而這個現實的世界,我們必須習慣攀比,習慣家長們爭奪虛榮的心理戰。 

  或許,只有掙脫那些束縛,我們才會了解真正的自己。 

  謝謝饒雪漫華美文辭堆砌的故事。陪我走過青春的芳華剎那,滿地繽紛。

  

  ————後記

心中的歌 標籤:心中的歌作文 我心中的歌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心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