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歌1500字作文

心中的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心中的歌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每當歌聲縈繞於耳畔,內心好像燃起了一團熊熊火焰,讓我充滿了力量。就猶如一隻在風雨中斷翅的鳥兒,依舊是拚命地在風中掙扎着,努力地尋找着屬於自己的暖巢。 

  

  扳起手指頭數數,不知道這首歌曾陪伴我走過了多少個春華秋實?不知道這首歌曾多少次讓我拾起信心?也不知道這首歌曾讓我多少次到達了勝利的彼岸?只是依稀記得,這是一首充滿魔力的歌,一首亘古不變的歌——在內心最深處。 

  

  還記得那年的盛夏,驕陽似火的天氣,天空中頂着個火紅火紅的太陽,烘烤着大地,灼燒着我們那細細皮嫩肉的皮膚。每每抬起頭想仰望一下這浩瀚的藍天,都會感覺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因為那刺眼的陽光總使我們睜不開雙眼。天空沒有一絲一縷的微風也就算了,可偏偏不幸的事情畢竟還是發生在了我們這幫倒霉的孩子身上。 

  

  這時,只見一個魁梧的身軀屹立於我們面前,陽光下形成的黑影感覺像是一股“殺氣”。我們全班一個個都乖乖地站着,一動不動,覺得只要我們一不聽話,老師就會把我們“折磨”死;相反,如若我們聽話了,老師就會憐惜我們這幫小家碧玉,好讓我們不在這個烈日下經受汗水的洗禮。 

  

  果不其然,老師發令了,聲音是那麼得帶有雌性:“同學們,聽好了,我知道今天天氣很熱,但是為了我們的體育中考成績,今天咱們必須測一個長跑,沒有意見吧?”話音剛落,一個個都目瞪口太,毛骨悚然,在下面紛紛議論了起來。“什麼,老師怎麼可以這樣,有這種測試嗎?”“唉,這下子完了,肯定是口吐白沫回家的了,有誰幫我準備好救護車啊!”唧唧喳喳的一片有是一片,簡直沒有停息,也許此刻的我們,也就只能用那毫無任何意義的言語去發泄了。 

  

  “咳,請同學們先去做好熱身運動,5分鐘后開始測驗。”這時同學們的抱怨聲是一浪更比一浪高啊,可只怪我們只是個小屁孩,老師的命令就是聖旨,一個個只能當小小的烏龜,縮進龜殼,乖乖聽話去了。我們是傻傻地希望這個5分鐘是世界上最慢的5分鐘,永遠都不會到來。 

  

  可是時間就這麼一晃,5分鐘就到了。只見見我們一個都乖乖地站上了跑道,像是一個乾癟的氣球,很不甘心的樣子。哨聲響了,一個個勁地往前沖,不是希望能考個好成績,而是覺得早點跑完這該死的800米,就不用這麼煩了。 

  

  這一路上,真不知是用何言語來形容那種感受。額頭上灑下了一粒粒豆大的珍珠,喉嚨口帶着一絲絲的血氣,呼吸得那麼沉重,雙腳是那麼得麻木,簡直是處於虛脫狀態,我一直鼓勵自己,告訴自己只要跑完了這個該死的800米,這一切就會結束了。可是卻發現,再怎麼說也沒有用,感覺就快中暑似的了,渾身使不上勁來。 

  

  陽光的照射下,就這麼吃力地跑着,視線都已模糊,看不清眼前的任何東西。閉上雙眼,強忍着跑着屬於腳下那未完的搖搖欲墜的路。這時在腦海中不知為何迴響起了一個奇妙的旋律“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那旋律讓人聽了,是多麼得振奮人心,感覺就像在身體中注入了活力劑,讓我在瞬間充滿了力量。     

  過五關斬六將,一路來,我的步伐邁起的是那麼堅實。而且意外的是,我這個並不擅長長跑的女孩子,還居然跑了第一名的好成績,真的讓人意想不到,也許這就是那首歌的力量吧。 

  

  流年似水,每每撩起這些回憶,還是會不禁地感嘆這首歌所給的魔力。獨自徘徊在自己的這片青澀藍天下,內心的苦楚道也道不完,但是只要當這首歌的旋律在我耳畔響起,一切的煩惱都可以忘的乾乾淨淨,讓我一次次地秉承信念欣然前行,順利到達了成功的彼岸。 

  

  也許,沒有哪一首歌會充滿如此大的魔力——“它”,在內心深處,是心中的一首亘古不變的歌,給予我力量,給予我勇氣。



心中的歌 標籤:心中的歌作文 我心中的歌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心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