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不會被風化500字作文

你不會被風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你,你,散發著不被風化的味道,插着時間的翅膀,古老的風鈴變奏,唱響的音符直貫蒼穹,記憶中的你,張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記憶中的你,秀眉一蹙便“人比黃花瘦”;記憶中的你,描繪紅樓初開情竇;記憶中的你不會被風化。 

  我用想象觸摸你詩的輪廓,我用心火折射月亮的墨跡,我夢想的星光綴滿枝頭,我用柔腸書寫你的仙骨豪情,是的,沒有波瀾的心情要當請求小月,沒有比你更易醉的豪腸,詩仙的你是史冊里深藏的記憶,是盛唐的歌舞中托起的傳說,你的生命註定要為唐朝的美麗拓荒,你註定不會被風化。 

  輕紗曼舞,你搖醒了婉約的夢靨,銀燭秋光冷畫屏,你在唱什麼?唱着“簾卷西風”,唱着“凄凄慘慘戚戚”。溶溶的月,淡淡的風,往事如煙彈指卻揮不去,你在感懷春光,春太美太絢爛,你在傷懷夏,夏太烈太決絕,你在痛苦冬,冬太冷太徹骨,你在歌唱,唱斷所有淪喪的記憶,唱段你的哀婉,唱段你不會被風化的纏綿。 

  魅影一閃,是誰盡享繁華,流盡凝香,是誰“兩彎似蹙非蹙娟煙眉”,是誰對鏡孤吟?是你,黛玉,拓盡千年碑書卻難拓你的美,散盡天下雨露卻難止你的淚珠,你是雲彩里攜刻的憂愁,帶着無法言說的美麗,即使香魂湮滅,你卻是夢所不能風化的,你的豪情醉了一代又一代;你的哀愁吟了一輩又一輩;你的淚沾濕了心扉永不褪,你,你,你,不會被風化。

你不會被風化 標籤: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作文 春風化雨作文 風化作文 不會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