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記憶的風化1200字作文

記憶的風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依然記着小學一、二年級時的天真,記着三、四年級時的友誼,記着五、六年級時的快樂,記着初一時點點滴滴的溫暖。是的,記憶不會被時間風化,會永遠存在於我們的心中。

  ??題記

  花開花謝

  一直不敢觸碰這一段記憶,不願意再揭起這一層傷口。可是那一天,發現自己一直在刻意忘記的東西就這樣忘記了,又害怕它真的會在記憶中永遠消失,也就將它記錄下來吧!

  ??段記

  我們曾經是最好的朋友。我們曾經擁有最快樂的時光。我們曾經被家長訓了無數次只為了可以在一起。我們曾經有無數最美的約定。

  然而這一切卻已經灰飛煙滅,再也尋不回來了。

  她的性格由內向變為外向,而我的性格則由外向變為內向。我可以包容她的一切,而她卻不能包容我的沉默。

  後來,友誼已經變得支離破碎。我竭力維護過它,在她的不悅與猜忌中維護了一年。然後我累了,我意識到再努力下去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於是我放手了,任它在風中飄零,直到化為灰燼。

  我不會怪她。我一直認為性格是最神聖的東西,一切性格使然的東西我都不會責怪。這是她的性格,所以我不會責怪她,只希望以後,她可以快樂。在寂寞時,還可以想想我們曾經所擁有的快樂,讓這一段記憶永遠不會被時間風化,永存在我們心中。

  潮起潮落

  他曾是我心中最優秀的男生。陽光、溫柔、倔強、幽默、永不言棄……

  他沒有一般男生邋遢的毛病,總是衣着整齊,發出一種淡淡的清香;他很禮貌,從不說髒話,溫文爾雅;他不像有些男生一樣幼稚,不玩那些傻傻的遊戲,總顯出一種與年齡不相稱的成熟;他的成績很好,小學六年,只有他可以與我抗衡;他笑的樣子很陽光,好像一切陰霾都散開,在他身邊也可以感受得他的那份快樂……

  真的很幸運,六年級,那最難熬的一年,我和他做了同位。我們總在一起嬉笑打鬧,漫無邊際地聊天,一起鑽研每一道難題,互相鼓勵……日子就在手指尖輕輕滑過,想要抓住,讓她停止,但還是如水般輕輕逝去。只能努力記下來,印到自己腦子裡,祈求記憶不會被時間風化,讓我永遠記得這一切,記得這些美麗。

  升到初中,儘管不在一個班,但我仍然想着他,希望我們可以像小學時一樣。但事與願違,他的那一句髒話,徹底打碎了他在我心中的形象。他的成績退步地很厲害,沒有了我所喜歡的足夠的優秀;他的話變得更加尖刻,不再有以前的寬容……唯一不顯得是他的笑容,還是那麼乾淨,像是被和煦的春風吹得舒展開來,掃清一切陰霾……

  無論如何,我不會忘掉這一段記憶,不會忘記我們在一起的快樂,不會忘記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記憶不會被時間風化,它將永存於我心中。

  上帝之所以偉大,因為他擁有時間和永恆。而記憶卻是可以令上帝束手無策的東西,它會深深的印在一個人的心裡,永遠不會被時間腐蝕掉。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走過的一切都將印在我的腦子中,在閑暇時拿出來,細細回味,發現一切早已物是人非,禁不住淚流滿面。記憶不會被時間風化,它將永存於我心中……



記憶的風化 標籤: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作文 記憶的傷作文 記憶的深處作文 記憶的口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