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漁歌子》擴寫500字作文

《漁歌子》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西塞山是青色的,山上開着五顏六色的花朵,微風吹過,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西塞山蜿蜒起伏,山前的那一隻只潔白的白鷺,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飛翔,互相傾訴自己的心聲。岸邊,桃花張開了自己的笑臉。粉嫩的桃花是一位俊俏的姑娘,在“伴舞”葉子的襯托下,跳着歡快的舞蹈,宣告春天的來臨。清澈的小溪中,倒映這青山、白鷺、桃花,真是一副絕妙美景啊!流水唱着動聽的歌,流向遠方。一條條鱖魚不約而同的游到水面,在水中與魚兒嬉戲玩耍。春風吹過,桃花花瓣落了下來,像一隻只粉蝶,從天空中慢慢地飛舞到水面。頃刻間,粉蝶變成了一葉小舟,隨着流水駛向遠方。鱖魚看到花瓣時,興奮的不得了。一個勁的向前追去。我坐在小舟上,頭戴青箬笠,身披綠蓑衣。當場,就被這一系列的景物深深地吸引了。我放線垂釣,看着水裡的肥鱖魚,心中不勝歡喜。今天一定會滿載而歸的。我抬頭仰望天空中的白鷺,就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天使在天空中玩捉迷藏。無論是春風吹拂,還是細雨鋪面,我仍舉桿垂釣,不必要回家。 

  這才有了今天的《漁歌子》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漁歌子》擴寫 標籤:《漁歌子》作文 漁歌子作文 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