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心撲在教學上700字作文

一心撲在教學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初中二年級物理老師雨亞舟一心撲在教學上,深受學生們的好評。

  初中二年級有一百三十二個學生。一個老師要想教好這些學生,只靠每天八個小時,遠遠不夠,還得擠出大量的時間。雨亞舟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有一回,他要離開學校三天,去縣教育局開會。臨走之前,他精心布置了五十五道練習題,要求學生在這幾天的物理課時間內完成。學生們很聽話。他回到學校那天,全部作業交到了辦公桌上。

  第三天就是期末考試的時候了,複習時間僅僅還有一節課。怎麼辦?必須充分利用這一節課,抓住難點複習。什麼是難點呢? 雨亞舟說:“學生不懂的內容就是難點。只有認真批改作業,才能抓住難點。”

  當天下午六點鐘,雨亞舟坐在辦公室里,拿着鋼筆,聚精會神地批改作業,一張一張的翻,一條一條的改。填空題、判斷題、選擇題還好改一些,計算題可不那麼容易了,需要一步一步的看,第一步答對了要給予肯定,不能只看答案,凡是答對了的地方都要打上對的符號,凡是答錯了的地方都要打上錯的符號,一定要給每一小題寫上分數,並且把它們加起來,再加上各大題的分數,最後算出總分。因此,批改作業要花費很多時間。當時,雨亞舟一個大牙疼痛,牙齦腫大,室內熱烘烘。他的額頭、脖子巴滿汗,手心手背儘是汗,衣裡衣外還是汗。當他改完一半作業的時候,斷了電,一片漆黑。他很煩惱,只好動用隨時準備的兩盞小煤油燈。燈光不夠亮,看作業十分吃力,速度慢了很多。儘管條件太差,雨亞舟還是一直工作到深夜十二點鐘,將三百九十六頁的作業徹底批改完了。在批改作業的過程中,雨亞舟發現了一系列的問題:一是用錯公式,二是公式用對了但是數字代錯了,三是乘除法算錯了,四是無法破題。

  知己知彼才能針對性地講課。第二天,雨亞舟在課堂上給學生們講解存在的問題,講得一清二楚,學生們洗耳恭聽,一聽就懂,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學生們異口同聲地說:“雨老師,你是我們的好老師!”



一心撲在教學上 標籤:萬眾一心作文 團結一心作文 教學作文 教學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