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初中英語教學中的愉快教學法900字作文

初中英語教學中的愉快教學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光飛逝,初中生活到了最後衝刺的一環,嚴峻的中考升學任務擺在師生的面前,愉快教學法還要不要搞下去,愉快教學法在初三是否有推行價值?在經過激烈的討論和冷靜的思考後,我認為愉快教學法一定要搞下去,而且我堅信這棵大樹一定會結出累累碩果。 

  針對初三英語教材詞彙量大,閱讀量大,語法含量大的“三大特點”我冷靜地分析,精心地設計了愉快教學法的實施方案。 

  1、針對詞彙量大的特點,一改以往學生每天背,老師每天考,師生不厭其煩的機械做法,我設計了“詞彙王”的競賽方案,即要求學生自己提前預習生詞、背生詞,學完一個單元后,統一進行“詞彙王”的單詞大賽,然後評出本期“詞彙大王”。其實仍然是要求學生背單詞,只不過變了一個稱謂而已,但“詞彙王”這一桂冠卻成為學生夢寐以求的目標。為此,他們利用課餘點點滴滴的時間掀起背單詞的熱潮,背單詞不再枯燥、無聊,而是一種樂趣。 

  2、針對閱讀量大的特點,我改變了以往要求學生背課文的古板做法,而要求學生在理解、熟讀課文的基礎上複述課文,為此我設計了“口語王”方案,即每學完一個單元后,挑選最長的一篇課文,評選出口語最流利,發音最標準的學生做為本期的“口語王”。為此,學生們的口語水平提高很快,也為未來的口語翻譯發現、培養了一批好苗子。 

  3、我認為愉快教學法與中考升學並不是背道而馳,而是為之服務的,為了能夠提高學生的應試能力,我針對初三語法含量大的特點,加設了一節語法課,從語音、詞法、句法練起,把整個初中語法貫穿起來,精講、多練,使尖子生得以鞏固,差生得以提高。 

  由於我能夠吃透教材、駕馭教材,又巧妙地利用了愉快教學法,所以在教學過程中,我教得輕鬆,學生學得輕鬆,而且成績也很好,初三國家奧林匹克英語競賽中,傅藝偉同學取得全縣第三名的好成績,中考成績出來后,我教的兩個班的平均分達到91分,所有的學生在談起對學習英語的感受時,異口同聲:“English is very easy.”(英語很簡單)。 

  感想:三年的“愉快教學法”課題的研究中,我受益匪淺,在研究過程中,我得到了領導、同事的熱心幫助,我結識了許多的新朋友,我從一名教學新秀成長為一名教學能手,先後獲得市級“十佳英語教師”及縣級“教學能手”的稱號。我的學生與我一同成長,愉快教學法指導了他們的學習,同時也樹立了他們的健康人生觀,即:樂觀、自信、進取!

初中英語教學中的愉快教學法 標籤:教學作文 教學樓作文 新教學樓作文 初中的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