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時光,請你慢些好嗎?700字作文

時光,請你慢些好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輕敲着窗欞照暖了夜晚殘留的寒冷,將我從睡夢中驚醒。光將屋內的一切都鍍上了一層金光,飄渺的彷彿不在人間。陽光撫摸着我的臉,暖暖的陽光的味道環繞在我的周圍。良久,當那抹刺眼的光消失后,我推開窗,天很藍,藍的像是不小心打翻了的藍墨水,淺淺淡淡,暈開一層又一層不一樣的藍。天空的顏色,青春的顏色。

  淺藍,深藍,湛藍,灰藍,想象中的青春是藍色的。像大海,像天空,像夢的顏色。

  初三的我們,在明年的夏天,那個蟬鳴心燥的夏天,一場三年來為之不懈努力的考試,將我們這群人拆散。那些在心底里的回憶,幻想也被打的支離破碎。人去樓空,即便是又回到同一個地方,同一些人,同一句話,也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感覺。青澀,迷茫,幼稚。從孩子慢慢長大,慢慢懂得了許多的無奈,許多的不得已。我們對於考試的無奈,對於分開的不得已。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似乎只是一個眨眼的時間,一個呼氣復而吸氣的瞬間。我們從初一來到了初三,從一樓來到了三樓。時常趴在欄杆那,望着下面來去的身影,初一的孩子們潮氣蓬勃的臉,盈滿暖人的,純粹的笑,光將影子拉長,發上灑滿細碎的亮。從前的從前我們也是這般快樂吧,那些幼稚的引人發笑的動作,現在的我們該是做不成了吧。當年躺在旗杆下,細數天上繁星的我們,當年蹲在江邊吊螃蟹的我們,哪去了?

  現在的我愛坐在窗邊,看窗外的一切。我們褪去了初一的幼稚與初二的迷茫,剩下的是沉澱后安靜的心。只是想靜靜的坐着,聽着風吹過的聲音,看着桌上翻起的書頁,想着曾經與現在。有時會微微一笑,笑過,又不覺有些傷感,時光請你慢些好嗎?我還不想那麼快長大,還不想懂得太多。

  時光荏苒,猶如白駒過隙,浮遊一夢。時光,請你慢些好嗎?

  初三:薄奠



時光,請你慢些好嗎? 標籤: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老師,請聽我說作文 還好嗎作文 你還好嗎作文